首页 > 话题 > 正文

11个关于地球的极端事实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1. 这个星球上拥有致命爆炸性湖泊

在喀麦隆、以及卢旺达与刚果民主共和国边界,有三个火山湖(尼奥斯湖、莫瑙恩湖和基伍湖)位于火山地貌之上。火山湖下面的岩浆会将二氧化碳释放到湖泊中,而这种气体可以通过湖底喷发而逃逸到空气中,并可能会杀死附近的一切生灵。在基伍湖周围,地质学家已经发现了每隔上千年就会发生大规模生物灭绝的证据。

2. 以及沸腾的河流

隐藏于秘鲁雨林的深处,由一位强大的萨满所看管,这个叫做Mayantuyacu的神圣疗愈地拥有一条长达4英里、宽达82英尺、深达20英的河流。这里的水温从120华氏度(约49摄氏度)到196华氏度(约91摄氏度)不等,在某些地方,河水甚至沸腾了起来!只要有动物落入河中,很快就会死去。

3. 这个星球被尘埃所覆盖

每年有40000吨宇宙尘埃落在我们的星球上。虽然我们都注意不到,但所有这些由氧气、碳、铁、镍以及所有其他元素组成的尘埃最终都会进入我们的身体。我们由星尘组成。

4. 你无法使这个星球保持静止

虽然我们可能觉得自己正静止不动,但我们当然并不是。我们实际上正在疯狂地旋转并穿梭于太空之中。因你所处的位置而异,你或许正在以每小时超过1000英里的速度旋转。与此同时,我们正以每小时67000英里的速度在太阳周围移动。

5. 这个星球上有些地方非常冷

离北极圈几百英里处,有一个叫做Oymyakon的俄罗斯小镇,该镇在1933年荣获了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之名:当时气温下降到了-90华氏度(约-68摄氏度)。这里冷到人们不会关掉自己的汽车,并且必须得先用篝火将地面加热几天后才能埋葬死者。在冬季,这里的平均温度为-58华氏度(-50摄氏度)。

6. 其他地方则有可能热如地狱

另一方面,死亡谷则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热气温:1913年7月10日达到了134华氏度(约57摄氏度)。那一周可不是沙漠中的好天气,连续五天温度都达到129华氏度(约54摄氏度)或以上。而在近年,比如2001年夏天时,那里连续154天达到了100华氏度(约38摄氏度)。

7. 这个星球上的高点非常之高

在海拔29028英尺处,珠穆朗玛峰是自海平面测量起的地球上最高的地方。但如果根据距离地球中心的距离来测量高度的话,厄瓜多尔安第斯山脉的Chimaborazo峰才是王者。尽管Chimaborazo峰比珠穆朗玛峰矮约10000英尺(相对于海平面),但由于位于赤道鼓起区,这座山峰距离太空更近1.5英里。

8. 低点也非常之低

地球上的最低点是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位于海平面以下约36200英尺(近7英里)处。

9. 这里有会唱歌的沙丘

地球上大约有30个地方的沙丘会唱歌或呱呱叫,从戈壁沙漠到死亡谷,再到撒哈拉沙漠和智利沙漠,这些声音的来源长期以来一直成谜,尽管有许多理论都对此作出了解释,但其原因仍然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

10. 也有一个看闪电的最佳地点

在委内瑞拉西北部,卡塔通博河与马拉开波湖相遇之处,每天晚上都会出现雷暴。雷暴并不会转瞬即逝,而是一首可持续长达10小时并且平均每分钟释放28次雷击的长歌。这种雷暴被称为Relámpago del Catatumbo,可在一小时内释放出多达3600道闪电。而且还是每天晚上!

11. 我们对这个星球一知半解

虽然海洋覆盖了地球大约70%的面积,但我们只探索了其中约5%的海洋。同样,科学家们估计地球上有500万到1亿种物种,但我们只发现了约200万种物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