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陈建斌新片与流浪地球角逐天坛奖

核心提示: 把电影当美食,带你钻进胶片,品尝电影中的人生百味。

4月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第二次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了“天坛奖”评委会阵容,评委会主席为1994年迪士尼动画电影《狮子王》的导演罗伯·明可夫(与罗杰·艾勒斯联合执导)。2007年,他执导了成龙、李连杰主演的功夫片《功夫之王》。另外,组委会还公布了今年电影节入围“天坛奖”主竞赛单元的15部影片,其中郭帆导演的《流浪地球》与陈建斌导演的《第十一回》两部华语片入围。《第十一回》由陈建斌、周迅、窦靖童等主演,这次在北影节为全球首映。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片《音乐家》也入围主竞赛单元,并作为电影节开幕片,影片由胡军、袁泉主演,讲述胡军饰演的冼星海以音乐创作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的故事。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的《野梨树》,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的《幸运儿彼尔》等也在入围名单之列。据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4月13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

评委大师阵容

今年组委会在全球范围内,综合专业水平和艺术成就,邀请国内外著名影人担任本届“天坛奖”评委,最终确定了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的7名成员。其中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六位评委分别为:曾执导过《胡里奥始于七月》《镜中月》的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拍摄过《光荣的愤怒》《烈日灼心》等作品的中国导演曹保平、执导过《图潘》《小家伙》的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主演过《阿飞正传》《自梳》等作品的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拍摄过《小鞋子》《天堂的颜色》的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曾执导《空中监狱》《古墓丽影》的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

入围影片风格多元

本届“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2018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故事片,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参与评选,从数量上,较上届659部有所增加,从国别来看,较去年的71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在范围上也有所扩大。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668部,且参评的影片类型丰富,风格多元,质量上较往届有大幅提升。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最终评选,包含境外影片12部,境内影片3部,这些作品既有世界重量级导演,比如努里·比格·锡兰带来的作品《野梨树》,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的《幸运儿彼尔》等,也有像中国导演陈建斌(《第十一回》)、伊朗导演哈迪·默哈黑(《此地》)等新锐导演带来的惊喜之作。

“天坛奖”15部入围作品

《幸运儿彼尔》(丹麦)

导演:比利·奥古斯特

《半世界》(日本)

导演:阪本顺治

《本回家了》(美国)

导演:彼得·赫奇斯

《恐惧》(印度)

导演:加雅拉杰

《开心点,糟老头》(芬兰)

导演:蒂娜·里米

《此地》(伊朗)

导演:哈迪·默哈黑

《日暮》(匈牙利/法国)

导演:拉斯洛·奈迈施

《德黑兰:爱之城》(英国/伊朗/荷兰)

导演:阿里·贾比尔安萨里

《音乐家》(中国/哈萨克斯坦)

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

《第十一回》(中国)

导演:陈建斌

《战火球星》(德国/英国)

导演:马库斯·H·罗森米勒

《非正统之路》(以色列)

导演:阿里蓝·玛卡

《侍者》(希腊)

导演:史蒂夫·克里克里斯

《流浪地球》(中国)

导演:郭帆

《野梨树》(土耳其/法国/德国/保加利亚/马其顿/波黑/瑞典)

导演:努里·比格·锡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