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诗朗诵缅怀老舍、手语“朗读”快闪……青岛新兴领域青年这样过读书日

微信图片_20190422145217

活动现场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鼓励引导青年特别是新兴领域青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4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办,中共市南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南区委、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青岛市新华书店、青岛出版社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新时代•新悦读——致敬五四100周年”青岛市新兴领域青年世界读书日活动在栈桥书店举行。团市委、市南区、市作家协会、新华书店、青岛出版社等有关单位领导及文创青年、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网络作家、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等新兴领域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首由青岛市青年音乐人联盟成员演奏的《多瑙河之波圆舞曲》拉开了本次读书日活动的帷幕。活动现场,新兴领域青年“书香青年汇”筑梦空间及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揭牌成立,并聘请市作家协会秘书长章芳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青春学堂”导师。

微信图片_20190422145214

活动现场

活动中,青岛文创青年、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网络作家、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等新兴领域青年及文化名人联袂带来精彩朗读与表演。青年代表刘晏裙、吴添昊分别朗读了《祖国颂》、《海军之歌》,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忱热爱,并向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献礼。

为纪念老舍诞辰120周年,半岛都市报文艺部主任刘宜庆与新兴领域青年分享了“老舍的青岛时光”,带领大家共同缅怀这位文学巨擘。随后,配乐诗朗诵《寻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出去走走》、交响曲《相思河畔》、手语“朗读”快闪《青岛》、“寻找青岛文化印记”等读书节目相继登场,通过音乐、手语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全民阅读,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活动最后,市作协秘书长章芳老师向青年们分享了如何阅读及阅读的好习惯,青岛本土青年网络作家陆婧、刘旻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并表示:“作为新兴领域青年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带头多读书、读好书、听好书、写好书”,沙龙分享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更好地联系、服务和引导新兴领域青年,团市委自2017年启动“筑梦计划”以来,大力整合社会各方资源,通过组织专门培训、开展职业导航、进行梦想孵化、提供展示平台,助力新兴领域青年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下一步,团市委将依托“书香青年汇”筑梦空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基地举办“青春学堂”,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服务青年人才,引领新兴领域青年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青岛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