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小米AI相关专利申请数量全球排第11!雷军:感谢小米人工智能部

核心提示: 小米在AI上投入巨大,专利数从去年的排名85升到了现在的1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天(3月13日)下午,小米集团副总裁、小米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通过微博表示:小米在AI上投入巨大,专利数从去年的排名85升到了现在的11。

360截图-18536569

微博截图

随后,雷军转发该条微博:小米在AI领域申请专利 684项, 全球排在第11位。感谢小米人工智能部的同学们!此外,雷军表示,小米在AI领域持续投入,小米同学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人。

990b5710ly1g113ywuu8qj209q0fq40y (1)

AI相关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15家企业

据悉,年初的小米年会上,雷军正式宣布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他表示,这将小米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未来5年内,小米将在AIoT领域持续投入超过100亿元。

小米2018年Q3财报显示,小米在"AI+IoT"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持续扩大。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IoT消费级物联网连接设备数已经达1.32亿台(不含手机、平板和笔记本电脑),小米AI智能助理小爱同学累计激活设备约1亿台,月活跃用户超3400万,累计唤醒次数超80亿。据悉,小米在2018年前三季度投入了高达40亿元的研发费用,在AI领域投入了超过1500人的团队。(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