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货车起火车主慌 高新公交司机伸援手引市民点赞!

核心提示: 春季为火灾多发季节,再次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不一定不要吸烟、乱扔烟头,杜绝火灾隐患,保障行车安全。

“一定要表扬这位公交师傅,弘扬正能量,当时的情景很感人!整个过程我都历历在目。”4月16日上午,乘客翟先生、李先生先后拨打公交电话,表扬761路驾驶员王福先看到小货车着火后及时帮助司机灭火,挽回了车上价值不菲的灯具货物,两位乘客对驾驶员见义勇为的行为很敬佩,要求一定要将这种社会正能量弘扬出去。

微信图片_20190417182655

4月16日上午九点半左右,王福先行驶到世茂红墅湾附近时,看到前方一辆货车的货物上浓烟滚滚,车主应该是毫不知情,仍继续向前行驶。看到这一情况后,王福先马上加速越过货车车主,然后停下车告知车主车上装载的货物起火了。但由于货车司机车上没有配备灭火器, 车主只好求助于驾驶员王福先。看到这种情况,王福先毫不犹豫的拿起公交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冲到货车跟前,对着货物猛喷,仅用一分钟就将火灭掉。在确保火被彻底喷灭,不会复燃后,王福先立即回到车上继续运行,小货车驾驶员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来得及说。

微信图片_20190417182659

等王福先回到车上,才想起由于情况紧急没向乘客解释就使用公交车配备的灭火器帮助小货车灭火,他马上向乘客说明情况并向乘客道歉。没想到,车上的乘客不光没有责备他,还纷纷比手势赞扬驾驶员的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乘客翟先生更是将照片和情况发到朋友圈,引得不少市民点赞,称驾驶员王福先为“岛城好司机!”

据驾驶员王福先介绍,“当时车上装的都是灯具,应该值不少钱。发生火灾的原因可能是驾驶员将烟头扔向窗外,被大风刮到了货物上。”春季为火灾多发季节,再次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不一定不要吸烟、乱扔烟头,杜绝火灾隐患,保障行车安全。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