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醉驾入刑8年来,青岛共有八万多名酒司机接了罚单...

大货车涉嫌超载,民警拦停检查后发现,一身酒气的驾驶员涉嫌醉驾。原来,驾驶员前一晚喝了点白酒解乏,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还没醒酒。醉驾入刑8年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共计83850起。

4月7日8时24分,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民警在杭州支路检查时发现,一辆大货车涉嫌超载,于是将其拦停。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身上有酒气。经询问,驾驶员承认前一晩喝了白酒。

民警将车辆暂扣,同时将驾驶员带至中队。经呼气检测显示,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98mg/100ml,涉嫌醉驾。随后,民警带驾驶员到医院抽血检测。 “昨天干了一天活,晚上在家喝了四两白酒解解乏,今天早上觉得挺清醒的,没想到涉嫌醉驾。 ”驾驶员马某说。

据介绍,如果血检结果为醉驾,马某将面临拘役1至6个月、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禁止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如果血检结果为酒驾,马某所持B2驾照将面临降级的处罚,这也意味着他的“饭碗”保不住了。

据介绍,到今年5月,醉驾入刑将满8周年。 8年来,青岛交警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共计83850起,其中酒后驾驶74575起,占总数的89%,醉酒驾驶9275起,占总数的11%。从2016年、2017年、2018年的统计数字看,警方查处酒驾起数分别为13518起、6640起、20186起;查处的醉酒驾驶机动车起数分别为:1751起、1080起、3254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张月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