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遇到昏迷或受伤乘客咋办?近百名滴滴青岛司机现场学道路急救

QQ图片20190411174249

掌上青岛/青网 4月11日,滴滴青岛启动司机急救培训计划,红十字会急救讲师为青岛滴滴司机进行了道路急救培训,现场有近百名司机参加了培训。据悉,今后滴滴青岛将围绕网约车司机行业特征,推动交通事故的急救以及急救技能在网约车司机群体中普及。

4月11日,青岛红十字师资讲师田鹏飞走进滴滴,为青岛的网约车司机传授道路急救技能。田鹏飞是“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创办人,2014年辞去工作投身公益事业,将在国外留学时所学到的安全文明的驾驶理念带到青岛,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人。

田鹏飞介绍,急救最基本、最重要的目的是挽救生命,而危及生命于瞬间的则是心跳、呼吸的骤停,比如心脏病急症、淹溺、塌方、急性中毒、意外伤害。网约车司机作为与乘客高频接触的群体,遇见乘客意外情况的几率也比一般人要高,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成了司机必备技能之一。

QQ图片20190411174308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学员互动、现场演练等形式,对在场的滴滴司机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知识培训。田鹏飞重点介绍了判断呼吸和意识、呼救、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和示范,滴滴司机师傅们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练习。

QQ图片20190411174321

滴滴青岛相关负责人介绍,滴滴司机在每天的服务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醉酒、昏迷、受伤等乘客意外情况,而且随着天气转暖,青岛马上要迎来旅游旺季,乘客数量的增加也会让司机遇见意外情况的几率增加。通过应急知识现场宣讲示范、应急队员一对一教学的形式,滴滴想要帮助驾驶员们在突发情况时学会救助他人,及时进行现场的自救和互救措施,能使伤害、死亡减至最低限度。

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障乘客安全,滴滴目前已经上线了一键报警、添加紧急联系人、共享行程等功能,保障乘客在出现意外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救助。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