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央企青岛行签下18个重点项目

4月10日下午,2019年春季央企青岛行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尚和厅召开。本次活动以青岛城市宣传片《青春之岛》开场,从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四个维度展现了青岛独特的魅力,并向驻青央企、国企发出邀请,共同建设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

作为2019年春季央企青岛行活动的“重头戏”,央企与青岛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备受关注。现场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8个,涵盖经略海洋、一带一路及上合示范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总部经济、乡村振兴、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涉及总投资额235亿元。本次签约的18个重点合作项目包括中国交建山东总部经济基地,海外港口码头运营管理输出战略合作,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中国钢研青岛创新研究院、双创科技园等。

据悉,截至目前,中央、省及其他省市驻青国企资产总额超过40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0亿元;青岛纳税50强中,21户是驻青央企、国企,一批实力雄厚、带动力强、成长性好、充满活力的驻青央企已成为助推青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揭牌。青岛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于2018年12月14日正式注册,首批102户中央、各省市驻青国有企业成为会员单位,由青岛市国资委作为主管单位。研究会以党建为纽带,以服务驻青国企、凝聚驻青国企、发展驻青国企,加强驻青国企与我市的交流合作为宗旨,力争打造为所有各级各类国企的“青岛之家”和与地方党委政府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打造为“双招双引”的高效平台和混改合作的重要渠道。

(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