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温馨巴士驾驶员发车间隙打太极拳 修身养性杜绝“路怒症”

核心提示: 自我调节方式减压防止“路怒症”的出现,以良好的心态保障行车安全。

公交驾驶员每天在车厢内全神贯注的工作七八个小时,坐立时间长,面对嘈杂工作环境,会出现精神压力大、遇到交通堵塞容易出现烦躁等不良情绪。为了疏导公交车驾驶员负面情绪,3月27日,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利用发车前的间隙打太极,强健体魄、养生修性。自我调节方式减压防止“路怒症”的出现,以良好的心态保障行车安全。

IMG_4402

车辆在道路行车时,遇到交通拥堵,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往往出现争道抢行加塞等不文明现象,导致司机出现不良情绪。身负重担的公交车驾驶员,营运前先练太极,修身养性不会因一时冲动与闹事者争吵甚至斗殴,能够做到快速自我调整平复情绪安全驾驶。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新韵路公交场站看到,安全员牟金书带领着几名驾驶员利用发车前的间隙练习太极。“首先要呼吸均匀,全身放松,摒弃一切杂念,左脚向左开立与肩同宽,脚尖向前。”牟金书一边说一边做,动作柔和而缓慢,韵味十足,后面的几名驾驶员刚柔相济照做。太极拳具有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优越特点。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喜爱。

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在场站互打太极

刘玉全有着10年的驾驶经验,他还有个爱好就是喜爱打太极。一打就是15年,平时比较注重修身养性,工作中一直保持着零投诉,零事故,成为广大驾驶员学习的楷模。“除了上车前练一练太极,平时我个人在家私下里只要有时间就练,强身健体的同时感觉心身舒适愉悦。”驾驶员刘玉全说,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乘客,遇到交通拥堵时,乘客容易急躁,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要有超强心理的素质来处理好各种突如其来的问题。

为了疏导公交车驾驶员负面情绪,防止驾驶员“路怒症”的出现,温馨巴士还在各个公交场站设置了心理减压室。“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样不顺心的事,都可以到心理减压室发泄不满情绪。”高新区分公司经理宗田田介绍,室内设有沙袋、跑步机等各种健身器材,可供驾驶员情绪上的宣泄。从而在开车时保持良好心理状态,保障行车安全。

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发车前在站头练习太极

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乘客能够换位思考在乘车过程中对公交驾驶员多一份理解。作为乘客,也要考虑车辆的行驶安全,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能打骂驾驶员抢夺方向盘,做到不妨碍司机的安全驾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