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五项比武测出最牛司机!青岛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比拼

20190323_1553304477_1648890579.jpg-B.jpg

本报3月23日讯  为积极响应青岛市总工会“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竞赛工程,不断推动节能减排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22日13时30分许,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特开展了“青岛巴士杯”驾驶员节能技术比武活动,来自七个分公司共27名优秀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比武。比武通过理论测试、现场实战演练等方式,对驾驶员的技术能力展开了一次全面的测评。

据悉,此次比武车型均为12米的纯电动公交客车,除理论考试外,实战部分包括曲线行进(“S”弯行驶)、单边桥、连续过障碍(“过饼子”)、直角转弯、精准停靠(港湾停车)五个项目。通过这五个项目,均可以检验驾驶员对车辆转向的运用、轮胎行驶轨迹的掌握、车辆速度、运行方向的预判及周边物体预判精准度以及道路状况的判断能力。

比武现场,27名驾驶员蓄势待发,最先进行的比赛项目是曲线行进。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通过抽签取得第一个出场顺序的第二分公司驾驶员赵强最先踩下油门,成功驶出第一步。据工作人员介绍,曲线行进即“S”弯行驶是最能检测驾驶员行车技术的一个项目。“在场地长度为12米,宽度为4米,曲线部分为3/8圈的比赛场地完成对“S”弯的行进,是检验驾驶员能否安全行车、规范行车的标准之一。”隧道巴士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王金龙说。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所有驾驶员均完成了五个项目的比赛。最终,第二分公司驾驶员陈治华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次比武活动是对我们驾驶员安全行车技术能力的一次测试,每一项检测项目都很有必要,取得第一名的成绩离不开自己平日里的规范行车。”驾驶员陈治华感慨地说道。“驾驶员在运行途中除了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外,还要具备过硬的技术能力,本次节能技术比武活动旨在倡导广大驾驶员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以达到增强节能驾驶理念、提高节能驾驶技能的目的。”隧道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治军说。(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