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公交集团带学生体验公交逃生演练

3月25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者带领杭州路一年里三班10余名学生来到一分公司停车场摸拟一场公交车逃生以及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驾驶员田世生、贺鹏为孩子们讲解了小灭火器如何使用,告诉大家家庭和私家车上都应该配备这样的灭火器,张福英为学生讲解介绍大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找到安全的地方点上火,让孩子们站在上风口每个人都参与灭火,随后志愿者贺鹏在车厢里为孩子们演示车厢着火时要捂着口鼻弯腰有序的离开车厢,田世生则告诉孩子们车厢的逃生通道和逃生锤的用法。

微信图片_20190325144730

让每位同学坐在驾驶室,告诉孩子们车辆的几个盲区,让他们体验观察,告诉孩子不要在车前及其它盲区逗留。

微信图片_20190325144723

“湖南常德至长沙高速公路22日晚发生一起客车突然起火事故,事故造成的伤亡惨重,令人震惊。在意外或者火灾面前如何应对是大人和学生都要掌握的,希望学到正确的方法自保自救,把伤害减少到最低点,所以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家委会的董丹丹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