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宝爸宝妈速入!青岛京剧名角周末要为你家娃来场"定制大戏"

核心提示: 本场演出集京剧知识、京剧表演程式、京剧道具、服饰、京剧乐队等讲解、展示、演出为一体,主要面向青少年,让孩子近距离接触京剧,从而了解京剧,通过观看演出,喜爱京剧。

DSC_0230

资料图(青岛市京剧院提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掌上青岛记者今日(3月14日)从青岛市京剧院获悉,3月16、17日上午10点,京剧院将在四方剧院举办《娃娃观戏·少儿京剧赏析专场》。本场演出集京剧知识、京剧表演程式、京剧道具、服饰、京剧乐队等讲解、展示、演出为一体,主要面向青少年,让孩子近距离接触京剧,从而了解京剧,通过观看演出,喜爱京剧。

DSC_0298

资料图(青岛市京剧院提供)

普及京剧,要从娃娃抓起。振兴京剧,也要从娃娃抓起。培养青少年对京剧的兴趣,普及京剧的知识,对京剧艺术的弘扬与传承有积极的作用。青岛市京剧院作为全国省级重点京剧院团和我市唯一的国有大型专业京剧表演团体,肩负着京剧艺术的普及和推广任务。近年来,京剧院致力于京剧的传承及推广,多次在青岛中小学普及京剧知识,讲述戏曲所承载的中国故事,科学引导孩子们看戏、听戏、学戏、唱戏、爱戏,培育更多年轻观众,通过讲解演出向青少年表达京剧传艺、传神、传德,讲述中国道德故事,褒扬家国情怀、优秀品格、善良人性,引人向真、向善、向美,更好地传承优秀文化传统和中国精神。

DSC_9926

资料图(青岛市京剧院提供)

此次活动主讲人巩发艺,现为青岛市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二级演员,青岛市拔尖人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工武生、文武老生,师承李光、周文林、张幼麟、周龙、张四全、张善麟等京剧名家。常演剧目有《野猪林》、《夜奔》、《大闹天宫》、《秦琼观阵》、《挑滑车》、《夜探浮山》、《八大锤》等剧目。曾荣获全国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表演奖、山东省京剧折子戏展演优秀表演奖、山东省戏曲红梅大奖赛一等奖、青岛市专业演员基本功大赛“优秀表演奖”等;山东省第七届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