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原创喜剧讲述身边“小雷锋”故事 300名少先队员传承雷锋精神

掌上青岛/青网 3月4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天泰城学校举行,近300名少先队员和60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青岛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纪录片《雷锋》为开场,生动再现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让少先队员们身临其境,备受鼓舞。天泰城学校原创情景剧《雷锋在身边》展现了一个个身边“小雷锋”的榜样案例,拉进少先队员与雷锋的距离。朗诵《你,浪花里的一滴水》让少先队员们再次感受了雷锋精神的不平凡。

为鼓励学习雷锋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会上,有关领导为城阳区少先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志愿服务基地进行了授牌,并对青岛市“雷锋学校”、“雷锋中队”集体进行了表彰。最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安民讲话,鼓励广大少先队员沿着雷锋叔叔的足迹不断前进,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式的好少年,让雷锋精神永远绽放光芒。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少工委充分调动基层少先队的积极性,掀起新一轮学习雷锋的热潮。通过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等方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普遍参与学雷锋活动。重点开展好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要内容的实践体验活动,让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接续传承“雷锋精神”。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