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民企有“娘家”了!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今日揭牌成立

核心提示: 1月17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式揭牌成立,一并推出了“民企之家”服务品牌,成立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青岛市民营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三山三门”等困难和问题。

1月17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式揭牌成立,当天一并推出了“民企之家”服务品牌,成立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青岛市民营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三山三门”等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117200137

揭牌仪式

2018年,民营经济为青岛贡献了49%的税收、77%的城镇劳动就业、98%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但民营企业仍有不少经营困难和发展瓶颈,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还不够高,企业数量还不够多、规模还不够大。为此,青岛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率先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吹响了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时代新跨越的进军号。

微信图片_20190117200154

活动现场

据悉,作为青岛市机构改革组建的新部门,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整合了相关部门的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职责,主要负责民营经济发展综合协调、发展促进、服务保障、“双招双引”、民营企业党建等职责,凝聚合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帮扶、协调、服务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代言,在融资、创新创业、用工等方面提供一揽子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打破市场准入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搬走‘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市场的冰山’,为青岛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高善武说,新部门不是要打造一个“新衙门”,而是要抓实抓好服务功能,落实落细优惠政策,真正给青岛的民营企业建一个温暖的可靠的和依赖的家。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当天,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推出了“民企之家”服务品牌,成立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青岛市民营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民企之家”,寓意民营经济发展局是民营企业反映诉求、维护权益、解决难题的信赖之家,服务中心,相当于“店小二”式服务民营企业的健壮“手臂”,专家咨询委员会,相当于汇聚智力资源服务民营经济的最强“大脑”。同时,还开通了青岛市民营企业服务平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三山三门”等困难和问题。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