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服务优化助发展

文明

2018年,青岛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紧紧围绕“一次办好”改革部署安排,以“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环节多、效率低等问题,不断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努力营造宽松便捷、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了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政2

青岛毅硕财税管理有限公司的高旻义经常办理工商业务,对工商局高新区分局2018年在服务方面推出的一系列新举措有着切身体会。

高旻义所说的“全程电子化”是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的其中一项。即企业登记全环节、全类型“全程电子化”,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

在此基础上,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所有“一次办好”事项目前均已实现“当场受理、当场核准、当场发照、当场办结”,还在全市率先实现涉及企业登记的5个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结,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

行政

压缩审批时限、简化登记手续,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这些都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开办时间,提高了企业的效率。此外,工商局高新区分局还建立了企业联系制度,深入企业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并切实做好企业年报工作等,让区内企业迸发强劲活力;与此同时,工商局高新区分局加强消费维权、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使区内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对此,,4个实实在在的数字最能说明问题。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2019年,工商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的“店小二”和“保姆”,并做好“放心消费在青岛”创建工作和农贸市场筹建工作,有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