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快看!青岛今冬的第一场雪来啦!再不看就化了(图)

核心提示: 今天(12月5日),下午13时左右,青岛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目前,青岛各区市均已降下小雪。青岛气象台在微博喊话,“下雪了!快看!再不看就化了。”

微信图片_20181205165718

图片来源微博用户@蜘蛛MX

巨峰雪景

巨峰雪景

微信图片_20181205165722

图片来源微博用户@蜘蛛MX

5c076bc52748db001578e081

青岛气象发布的“雪花清晰照”

今天(12月5日),下午13时左右,青岛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目前,青岛各区市均已降下小雪。青岛气象台在微博喊话,“下雪了!快看!再不看就化了。”

青岛气象台官宣

青岛气象台官宣

据青岛气象发布,未来几天就一个字:冷!受冷空气影响,即日起温度持续下降,今夜到明晨有一次小雨转雨夹雪的天气过程,明天白天阴天为主,北部内陆地区局部阵雪。明天最低气温市区-2℃左右,其他地区零下四五度,平度莱西最低气温-6℃左右,全市最高气温5度左右。后天,市区最低气温可达-3℃,其他地区-6℃左右,最高气温市区0℃,其他地区-2℃左右,部分地区有阵雪。

网友发文

网友发文

此外,青岛市气象台2018年12月05日16时2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5到6级阵风8级,市区及沿海6到7级阵风9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青岛交警提醒,受恶劣天气影响,胶州湾高速营海至黄岛东段出现少量降雪,路面湿滑。另外因胶州湾K30公里处改道施工,目前该路段有压车现象,车速缓慢,请司机务必谨慎驾驶,保持车距,注意安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雨雪天如何安全驾车出行?

减速慢行

雨雪天开车尽量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通过结冰路面。

禁止急刹车

雨雪天行车最忌急刹车,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车辆有ABS、 EBD,危险系数也很高。因此要慢慢的点刹比较安全,即轻点点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

保持车内视线清晰

雪天车内外温差很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或者开启空调、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才能安全上路。

拐弯要小心行人

雨雪天路滑,拐弯时要特别注意刹不住车,要避让行人和车辆。

不要随意使用雨刮器

雪天雨刮器容易冻结,因此化冻之前不要使用雨刮器,以免损坏电机。尽量用湿布手动擦拭玻璃,等前挡风玻璃的积雪或结冰融化后才能使用雨刮器。

注意车辆异响

车辆启动时如果有异响,先不要强行启动车辆,应该检查一下刹车盘是否冻住了,如果冻了可以用木棍敲打轮毂,把冰震开。

避免坡面上停车

因为很难使车重新启动。如果必须在有雪的下坡停车,要保证有足够的空间驶离停车位。

减少出行

当然,如果在雪天能够减少驾车出行,不仅避免了危险和麻烦,而且还能缓解因下雪车速缓慢造成的拥堵,利人利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