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列车助被骗传销组织女子平安返乡

2018年11月12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七组值乘的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柳州开车,当班值乘的侯少华在巡视车厢过程中,发现在13号车厢108号坐一名大约三十多岁的女士精神恍惚,侯少华根据多年的客运敏感度,感觉这名女士肯定有什么事情,于是将这名女士带到餐车,和乘警长朱宁博一起进行询问。

经了解续女士是陕西人,平时喜欢上网聊天,在一次上网中认识了一位网友。而且这个网友说自己很有钱,让女子来广西入股跟他一起发大财。这位女子经不住诱惑,信以为真,只身一人坐飞机来到广西北海找到网友,来了之后才发现被骗,误入了传销组织,被人逼迫问家里人要钱。偶然一次机会该女子偷跑出来,到火车站购买了南宁至青岛的车票,上车后一直担心害怕。

侯少华了解情况之后,与朱警长一起不断安抚续女士,同时途中安排安全员做好看护。为确保续女士能够平安回家,侯书记便与续女士家人取得联系。

11月13日晚列车到达菏泽车站,专程来接续女士的丈夫和弟弟终于见到了续女士。为了能够让他们尽快平安回家侯少华特意查了最方便的转乘列车,在兖州车站下了车,转乘去陕西的列车,同时与兖州站值班员取得联系,方便他们换乘。下车前,续女士的家属再次对列车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