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伙旧疾复发 列车热心相助

2018年11月6日,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南昌开车后,10号车厢对列车帮助一名因腰伤,不能行动旅客的行为,纷纷竖起大拇指,响起了一片赞扬的声音。

11月5日的晚上,K1138次10车厢当班乘务员韩茹用对讲机呼叫当班车长侯涛,有名旅客在厕所腰疼,不能行动,快站立不住了。侯涛立即和乘警长尚旭赶往10号车厢,一位大约30多岁男旅客依靠着厕所门框站着,脸色苍白,满脸大汗。侯涛和尚旭先帮旅客慢慢移到就近的铺位坐下,又找一位旅客协调一个下铺,扶着他慢慢躺下。经了解得知,这位旅客叫田振,由于前几年创业时太拼,腰部受伤,治疗后感觉这几年还好。这几天因为劳累,刚才方便后起身时就没有在意,导致用力过猛,腰部旧伤复发,疼痛难忍,无法站立。侯涛给田振打来开水,又嘱咐韩茹照顾好田振,韩茹经常询问田振情况,端水送饭,侯涛下班时又对接班车长马亮做了交待。在到达南昌站之前,马亮提前联系好车站,要了120救护车,将田振接走。

列车所做的一切,10车厢旅客对列车工作人员提出表扬,纷纷表示以后去南宁就坐这趟车,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