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8年前女子坠河获救 如今微信寻人,终于找到恩人!

近日,不少即墨人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则寻人启事:18年前的正月初八,几名热心人跳进即墨老服装市场斜对面桥下的河里,救回三名落水女子。被救人晓玲(化名)一直寻找救命恩人,但没有结果。近日,她通过微信朋友圈,终于找到了其中一位救命恩人。

寒冬落水被人救起

11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上18年前的获救者之一晓玲(化名),还原了当时的一幕:2000年正月初八中午是女儿的百岁宴,时年25岁的晓玲却心里想不开跳入河里。婆婆见状不顾自己年事已高跳下河营救,却因为不熟水性也困在水里。

“看见我们遇险,邻居婶子去拉我们,结果也掉进水里。 ”晓玲回忆,她当时穿着羽绒服,衣服沾水带来的浮力让她没有沉下去。就在三人不断挣扎时,晓玲突然感到有几双大手在把自己往岸边拽。把晓玲拽回岸边的是两个青年,他们一边救人,一边呼喊着“快打110”。110警车到场时,三人已被救上岸。民警将她们抱上警车送往医院,救回性命。

18年后发朋友圈找恩人

“是他们救了我,让我远离鬼门关。 ”晓玲说,正是因为大家的热心救助,才让她当时三个月大的孩子这18年来一直拥有母爱。

“当时天气很冷,水里更冷,我担心救命恩人的身体被冻坏。”晓玲称,事发后,一家人一直想找到恩人致谢。当时有人告诉他们,两个青年是从附近的公交车站跑来,那趟公交车是开往普东镇的。一家人觉得热心人家住普东镇,多次在镇上打听,但一直没有结果。

晓玲的朋友听说后,建议她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条寻人启事,让即墨的居民帮忙转发一下。 “恩人你在何方? ”晓玲在朋友圈中发了一段文字,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很快被即墨当地居民广泛转发。几天后,有人拨通了晓玲的电话告诉她:其中一名热心人找到了。

救人者之一是一名老师

被找到的救命恩人之一黄绪亮是即墨区市北中学教导副主任。 10月下旬的一个晚上,他接到了嫂子的电话说:朋友圈里大家在找一个下水救过人的好人,是不是你?黄绪亮点开微信看到朋友圈的截图,18年前的那一幕浮现在眼前。

事发当天,黄绪亮从岳父家出来,准备乘车回家。中午1时许,黄绪亮发现桥那边传来呼救声,立刻上前查看。三个人在水中扑腾,水能淹到她们的额头。他见状立刻脱下外衣外裤,跳下河救人。

和黄绪亮一起下水的还有一名鲁西南口音的农民工,两人先拽住晓玲,将她救回岸边,随后又将晓玲的婆婆拉回。

“她们的手紧紧地拽住我们,好在我们力气很大。”黄绪亮说,第三名落水者被救上岸后已经昏迷,他立刻解开对方的衣服控水,做了心肺复苏术。“我在大学里学过救人。 ”黄绪亮说,现场其他热心人拨打了110,民警到场后把三人送往医院。

另一名救人者未留姓名

由于救人时身上沾满了淤泥,黄绪亮没有马上回家,而是邀请和自己一起救人的农民工去浴池洗了个澡。 “他是个好人。”黄绪亮称,他为自己和那名农民工买了秋衣秋裤换上,对方很朴实,也没有留下姓名。回家后,黄绪亮只和父母讲了这件事。

父母事后把黄绪亮救人的事告诉了哥哥和嫂子。今年10月下旬,哥哥和嫂子看见朋友圈的寻人信息后,立刻把情况告诉了黄绪亮。

“公交车是开往普东镇的,他们以为我是普东人,一直在那里找我。”黄绪亮说,那时,他正在普东镇教书。

11月1日下午,当着记者的面,黄绪亮和晓玲通了电话。

希望女儿将来当老师

电话那头的晓玲非常激动,一个劲地向黄绪亮致谢,因为激动,她很快抽泣起来。 “你身体还好吧? ”

晓玲告诉记者,虽然她一直在经商,但一直没有忘记寻找恩人。当时三个多月的女儿如今已是一名高三学生,明年即将参加高考。

晓玲说,这18年来,她一直在教导女儿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希望女儿以后要么学医治病救人,要么就去念师范大学,当一个好老师。 ”晓玲称,她没想到,当时救了自己的就是一名老师。这几天,晓玲准备当面向黄绪亮致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