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失智女子夜走丢 幸被高新区热心司机“捡到”

核心提示: 建议老人、小孩及患有精神障碍疾病方便的乘客独自外出时,家人一定要在其身上配有相关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能及时与乘客家人联系或将其送回家中。

11月5日晚,763路驾驶员孙丕杰驾驶公交车时上来一位神情恍惚的中年女子,询问她到哪下车,但她却说要去大连旅顺村。孙丕杰只好将其带到调度室,报警后通过身份证信息与其家人取得联系。8日,记者通过联系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已经被送回到亲戚家中。

微信图片_20181108140406

“她是在李家女姑站跟随两位乘客之后上车的,开始我以为她们是一起的就没有多关注。直到车辆行驶到京口站另外两位乘客下车后我才开始注意到这位女乘客。”驾驶员孙丕杰告诉记者,因为当时车上仅剩该女子一人,他就试探性的问一下她到哪里去,没想到女乘客却告诉他自己要回大连旅顺,令孙丕杰哭笑不得。

由于当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孙丕杰就决定先将她带回到路队调度室安抚下来,再详细了解她的具体信息。回到调度室后,工作人员先是耐心安抚该女性乘客的情绪,并从食堂打来了饭菜和水果给女乘客吃。然后开始询问她的具体地址,希望能得到有用的信息。但是无论工作人员如何询问,女乘客都说自己要回大连旅顺村。

见问不出什么有效信息,工作人员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等待警察的到来。在等待过程中,工作人员询问女乘客是否有手机或能证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证件,女乘客这才开始翻起自己的包来,只见包中有身份证、离婚证、银行卡等,除此之外便没有任何有效信息。警察赶到后,仍无法询问出有效信息,只好先将她带回到派出所。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副书记王国利表示,这种“捡”到迷路乘客的事件在红岛巴士时有发生,建议老人、小孩及患有精神障碍疾病方便的乘客独自外出时,家人一定要在其身上配有相关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能及时与乘客家人联系或将其送回家中。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