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六旬老人夜晚走丢 高新区好心司机安全送回家

核心提示: 多亏了768路公交驾驶员王敦坤师傅,不然我母亲就走丢了。

“多亏了768路公交驾驶员王敦坤师傅,不然我母亲就走丢了。”10月15日,市民刘女士激动地打来热线电话,原来昨日六旬老人李奶奶在乘坐公交车时坐上了反方向公交车,幸好被768路好心驾驶员王敦坤送回到家中。

微信图片_20181018200935

15日,记者来到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通过768路车载设备看到14日晚上八点左右,王敦坤从长城路驶向高新区停车场,车辆行至南万时李奶奶上了公交车,坐下后便开始望向窗外,一言不发。 过了20分钟,当车到达终点站高新区停车场站时,王敦坤从后视镜发现车厢中仅剩李奶奶一人,且老人毫无下车之意,他立即从驾驶室走到奶奶身边,提醒老人到站该下车了。没想到李奶奶坚持表示,他不是要这在下车,不能下车。言语间,王敦坤察觉老人神情恍惚,言语不清,他便意识到事情有点严重。为了安抚老人,王敦坤只能暂时先将老人带回到调度室中。 

在回到路队后,王敦坤第一时间找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安抚老人到休息室休息。为了防止李奶奶走失,王敦坤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尽量安抚其焦躁的情绪。经询问,老人说自己家在南万,想要去城阳小寨子的女儿家,可是车辆越走越不对劲,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做错了车。了解到情况后,考虑到夜晚坐车不方便,并且担心李奶奶再坐错车,王敦坤决定驾驶着私家车将李奶奶送回家中。

到达小寨子社区时,李奶奶的女儿早已经出门迎接,在了解到前因后果后不停对王敦坤表示感谢,并想要支付一些现金当作车费,被王敦坤婉拒了。看到李奶奶和女儿团聚,王敦坤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他告诉记者,自己作为公司“萤火虫”顺风车队的一员,经常会碰到这种迷路的老人,而不论是哪一位驾驶员碰到这样的老人都会主动帮忙,将他们送回到家中。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