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重阳节,“怡善巴士”爱心者看望空巢老人

核心提示: 九九重阳节临近,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在岛城传扬青岛公交“怡善巴士”爱心团队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纷纷奔走探望结对老人。

九九重阳节临近,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在岛城传扬青岛公交“怡善巴士”爱心团队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纷纷奔走探望结对老人。  

微信图片_20181018184557

学习烧快壶

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孟珂等人,相约来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探望结对三位老人,送去了牛奶,鸡蛋到和水果。一并送上的还有对老人的祝福;祝愿老人们笑口常开,健康长寿! 第一家探望的是孤身一人79岁的王祝才大爷,一进门,就看见王大爷正在小院里烧快壶,志愿者见状忙放下手里的东西去帮忙,多少年没干烧快壶这活了,志愿者干的还算得心用手,相互打趣,在帮助老人的同时也回忆了小时美好的往事。

微信图片_20181018184601

发现草编垫

第二家探望的是83岁的王淑兰阿姨。上次探望时,王阿姨委托志愿者孟珂,为她老人家因爱心陪伴而相识的姊妹孟珂的妈妈送去了西洋参茶。这次志愿者孟珂将母亲回送予老大姐王阿姨的礼品和祝福一并带到。王阿姨既高兴又埋怨。说话间,志愿者们被王阿姨沙发上的一件草编物品所吸引。就是我们青岛土话说的生大锅时,坐在地上的草垫子,王阿姨回忆说;早在以前这东西自己就编编做了,可如今连根稻草都看不见了,这宝贝还从街坊邻居那寻回来的。 

微信图片_20181018184605

理发品花生

88岁的曲方平大爷是今天志愿团队探望的第三位老人,也是与志愿者们结对四年多的老人。曲大爷说在电话里得知志愿者要来,他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积攒了多日话语又可以与志愿者一起唠唠了。算计着老人号该理发了,志愿者特意带了理发工具,理完发,志愿者们夸奖曲大爷又成了老帅哥了,曲大爷开心的哈哈哈大笑,老人家将家中存放的小食品一一摆上桌,让志愿者们品尝,特意为志愿者蒸的花生放在锅里保着温,着实让志愿者心里温暖无比。前几次,志愿者为老人带去的花椒树拐杖,大爷感觉稍稍有点长了,好几次犹豫着没舍得截这好东西。这次志愿者了却了老人的心愿,老人家拿过长短合适的拐杖,开心的笑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