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小榉叶”志愿者五四广场练摊 义卖善款资助“阳光少年”

义卖摆摊

40余名“小榉叶”志愿者义卖摆摊

9月29日晚,国庆节前夕,为了资助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六班40多名小学生整整齐齐地来到青岛五四广场,披上“小榉叶志愿者”的绶带,做微尘公益之星,向市民和游客推荐自己带来的小国旗、玩具、气球、书籍和工艺品,当起了“小小生意人”,卖的是商品,传播的却是正能量,受到游客的热情支持和点赞。

坚守

小志愿者们练摊卖图书、玩具等

王奕霏同学拿出压岁钱购买了鲜艳的小国旗,在五月的风雕塑下特别吸引游客注目;李岳杭同学采购的国旗爱心贴,可以贴在脸上,与国旗相映成辉;朱纪好同学的书籍和孙靖瑶同学的玩具一下被外地来的小游客看好了……来自青州的游客朱先生从曹以诚同学手里购买了青岛特产可乐,连连称谢;“先谢谢你的货物,正是我最需要的,再感谢你们的爱心,让我一下火车就感受到青岛的美好。”路过的市民和游客,看到小学生们卖力地推销,从羞涩到大方,一个个满头大汗不肯休息,感动得纷纷掏出腰包,购买义卖商品。没有零钱?孩子们准备了微信收款的二维码,周到的服务让游客连连点赞。

游客买了义卖商品,赞扬学生们有爱心。

游客买了义卖商品,赞扬学生们有爱心。

29日也是班主任毕晓蓓的生日,她来到五四广场与学生一起义卖,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她表示,这是青岛市实验小学“小榉叶志愿者”行动的一项学生自发行动,所得善款将通过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会资助困难家庭的阳光少年,帮助更多困难家庭的优秀学生一起成长。这样的爱心活动将成为班级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这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能力,更能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卖力叫卖

志愿者们卖力叫卖

1901年,一株榉树种在了青岛市实验小学的钟楼前,117年,她从一株幼苗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也见证了青岛历史的变迁,更见证了青岛教育的发展,她早已成为学校的灵魂,也是学校的文化根源。渊源流长的“榉树文化”,已成为学校无法磨灭的烙印。而校长梁景萱,则把“榉树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推动“小榉叶志愿者”行动,让“榉树文化”充满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