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火热舞姿动起来!青岛体育健身广场舞大赛举行

核心提示: 通过此次比赛,能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使人快乐,使人释放,使人具有正能量的体育健身广场舞的活动中来,提高广大市民的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180918160000

体育健身广场舞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大众健身项目,在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展现群众精神风貌、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健身热情,推动健身广场舞文明有序开展,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从中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省体育健身广场舞大赛。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各区市体育局、教体局、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18年青岛市体育健身广场舞大赛于9月18日在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18155948

各区市和有关单位通过选拔,推荐了代表本区市最高水平的体育健身广场舞2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使我们欣赏了“中国第一运动”的魅力。通过此次比赛,能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使人快乐,使人释放,使人具有正能量的体育健身广场舞的活动中来,提高广大市民的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180918155942

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32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纪念奖10名,分别给予物质奖励。一等奖队伍获得者,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的体育健身广场舞大赛。

上午8时30分,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参赛队伍整齐有序,评委队伍精神抖擞。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参赛选手们踏着轻快的节奏,变换各种队形,从活力十足的经典广场韵律舞到柔美欢乐的民族风情舞,再到大气雄浑的秧歌腰鼓、扇子舞,表演都如行云流水,健康、活力尽情展现。参赛的不只有中老年团队,不少年轻人也参与其中,不同的队伍,不同的广场舞风格,让比赛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观众喝彩阵阵。

320余名广场舞舞者,用其绚烂健美的舞姿和青春飞扬的活力,在岛城掀起了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这也充分显示了我市广场健身舞的推广普及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比赛不仅给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技能交流的平台,而且也将广大市民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的淋漓尽致。各区市的参赛队伍表示,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比赛,让更多热爱广场舞热爱运动的人参与进来。

正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所言,如今的广场舞已经成为城市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广场舞登上华丽的舞台。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比赛旨在把体育休闲文化与全民健身活动有机结合,打造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广场舞品牌活动,丰富大众的业余文体生活,搭建大众互动交流、增进友谊、强身健体的公益平台,为大众健康和全民健身助力。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