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颜值”冰皮月饼霉菌超标!

核心提示: 你喜欢下馆子饕餮还是自己在家DIY美食,你想要的全部都有。

中秋佳节吃月饼,寓意阖家团圆。不过,买错了月饼,吃出了问题,那就大煞风景了。

近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公告称,在日前开展的中秋专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中,抽检糕点153批次,不合格3批次均为冰皮月饼。

其中,不合格的月饼批次都在苏州新欧尚超市发展有限公司被抽样发现,月饼商标为“冠雲斋(图形商标)”,分别为冰皮月饼(枣蓉味)、冰皮月饼(莲蓉味)、冰皮月饼(红豆沙)。标示生产企业为苏州不二家食品有限公司胥口分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为苏州市冠云斋食品厂。

实际上,冰皮月饼的冰皮不是冰,也不是冰淇淋月饼。它的制作原料区别于传统月饼,是用熟糯米粉作皮,莲蓉、豆沙等作馅料,外观呈白色。另外,冰皮月饼需要保存在冷冻箱,售卖时保存在冷藏柜里。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冰皮月饼霉菌超标可能因为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等。

针对初检不合格的产品,目前,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有关地区监管部门根据初检结论启动核查处置程序。(姚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