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式月饼驾到,想不想试试?

核心提示: 你喜欢下馆子饕餮还是自己在家DIY美食,你想要的全部都有。

今年的月饼入手了吗?每逢中秋,不管是在异乡奋斗,还是回家团圆,那一口月饼的味道,总是记忆中最温暖的瞬间。今年的月饼又有新玩法,一起看看吧。

养颜派

牛奶是女士们的滋补养颜上品,“嫦娥奔月”的奶仁蛋莲月饼将这养颜之物融入月饼之中,饼皮中加入了纯牛奶和绿豆,口味浓郁且吃起来酥松。据师傅介绍,其生产工艺以及配方皆申请了国家专利,馅料在传统莲蓉中加入核桃仁、松子仁和橄榄仁,配上起沙出油的蛋黄,口感层次丰富。

香郁派

这些年,奶黄月饼简直是风靡全广州,那浓郁的香气相当醉人。每一个奶黄月饼只有小孩手掌那么大,吃之前必须先放入烤箱或者微波炉中热一下,静待这奶黄的香从烤箱中迸发出来。

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的迷你流心奶黄月饼,奶香郁郁甜绵悠长;星巴克今年也有两款奶黄月饼备受关注。香溢软心奶黄月饼所用的是新西兰进口黄油,那一口奶香四溢,咸甜交织;松茸流金奶黄月饼则是西式配方搭配东方风情,用精选的松茸颗粒融入内馅,嵌入诱人的软心奶黄。鲜而不腻,丰富口感层层递进,馅料的巧妙搭配呈现出了满满的“星意”。

咖啡&巧克力

星巴克将焦糖榛果玛奇朵、冷萃咖啡和意式咖啡融入月饼中,正正满足爱咖啡的潮人。海盐意式咖啡琉心月饼融合浓缩烘焙咖啡豆的内馅,包裹着土耳其进口榛果颗粒;冷萃咖啡风味夏威夷果月饼的灵感来自现时最流行的冷萃咖啡,搭配澳大利亚夏威夷果,纯手工包制在冷萃咖啡风味内馅与真实果粒相得益彰,随着口感的层层递进,惊喜一层层剥开。

将巧克力化作月饼,是歌帝梵的创新。师傅或在香脆巧克力甜塔壳中巧意融入四种混合坚果碎,与柔滑的牛奶巧克力内馅巧妙融合;或将香浓的芝麻牛奶巧克力软馅蕴藏于香脆的巧克力甜塔壳内,巧克力的一缕香醇与芝麻的香韵相得益彰,赋予深层的味蕾体验;或者将黑巧克力软馅上加了咖啡与肉桂风味焦糖饼干馅叠加于巧克力甜塔中,默契搭配令口感更加层次丰富,隽永回味。

鲜花带来小清新

鲜花是近年来月饼中常用的元素,它的清香给予月饼更加清丽的质感。中国大酒店的桂花软心芝士提拉米苏月饼和the eating table的大红袍玫瑰赤豆沙月饼,正是月饼与花的结晶,并且不局限于此。桂花软心芝士提拉米苏月饼将桂花、西式的芝士与提拉米苏碰撞,大红袍玫瑰赤豆沙月饼则是茶叶、花和月饼的相遇。

绿色派

南海渔村的大厨选用了来自东南亚的一种天然植物“班兰”用来做月饼。他们提取班兰叶汁与湖南湘莲搭配,班兰叶独特的天然芳香味与粒大饱满、洁白圆润的湖南湘莲一拍即合;而至尊金翡翠是将班兰这款独特的食材演绎到极致,清香的班兰莲蓉配以油润起沙的咸蛋黄,组合成特别的口感,师傅精选红心6~7头咸蛋黄,达到国际出口级别。需用禾秆灰及海盐腌制40天以上,这样的咸鸭蛋锁住咸蛋黄的蛋油,保证每个咸蛋黄油润起沙,味道浓郁。

绿色,可以是抹茶。正佳万豪酒店的“后羿·嫦娥月饼”共有8种口味,其中就有抹茶之味;歌帝梵也同样将特选的抹茶粉拌于白巧克力软馅之中,并注入于香脆巧克力甜塔,抹茶巧克力馅口味甘醇芳香,这或许是年轻人眼中最独特的月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