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衣旧情深:红岛巴士发起“旧衣回收”行动 百件衣物汇聚司机爱心

核心提示: 红岛巴士“青年文明号”768路班组全体人员共捐赠百余件旧衣物,将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里,人们每年买的衣物数量越来越多,而它们被淘汰的时间也比以前快了一半。8月14日,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组织的青年文明号联合开展蔚蓝行动资源再用主题活动,红岛巴士768路“青年文明号”班组全体人员共捐赠百余件旧衣物,将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微信图片_20180814151921

衣物回收实现“变废为宝”

一大早,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门前聚满了司机,他们人手几件衣服,不一会儿就把“旧衣回收”的箱子堆满了。活动现场,共计收集到旧衣物100余件。经过分类整理之后,红岛巴士768路“青年文明号”班组司机打包衣物,往中国邮政集团青岛分公司的快递车上搬运包裹。

此次活动是红岛巴士“旧衣回收”行动启动后第一次往外捐赠衣物,交由中国邮政将所有旧衣物统一送到专业回收机构分检处理,再把合适的衣物捐赠给贫困山区家庭,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此后“旧衣回收”行动会持续开展下去,红岛巴士将深化闲置衣物再利用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814152117

让每一件旧衣发挥最大的价值

“过时或穿旧了的衣服堆在家里占地方,丢掉又觉得可惜,现在公司搭建了这样的爱心平台,既方便职工又奉献爱心,十分有意义。”768路班组长张文雷表示,红岛巴士的“旧衣回收”行动倡导大家将闲置不用的旧衣物捐赠出来,由专业机构分类筛选、科学处置,实现物尽其用。

据统计,全国每年产生的旧纺织品2600万吨,而再利用率还不到10%。可以说,废旧服装的回收再利用对于减少资源浪费、发展循环经济和做好扶贫济困、发展慈善事业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为全面落实省、市政府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精神和建设更加美丽的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