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公交红岛巴士组织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持证上岗严把夏季“舌尖”关

近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联合开展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联合青岛食药监局高新区分局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的专业知识。

DSC_1277

8月9日,百名高新区公交司机及食堂工作人员接受食药监局关于《关注食品安全共享健康生活》的食品安全专题培训,食堂工作人员通过学习后需参加现场考试,最终以100%通过率完成此次专项培训,获得食药监局颁发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重点关注话题,针对本次食品安全专项培训,青岛食药监局高新区分局准备了专门的视频课件,包括餐饮服务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个人卫生、操作规范、食品添加剂、预包装标签等,帮助公交集团食堂工作人员直观生动地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DSC_1327

学习结束后,三名食堂工作人员参加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考试。考试随机从题库中抽取题目,包含食品加工操作各方面的要点,比如食品留样要求、防止交叉污染的做法、餐饮具清洗消毒方法、食品添加剂管理规定等多个方面,通过对这些知识点的准确把握,能够帮助食堂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正确合规操作。

DSC_1340

100%的通过率意味着公交红岛一分食堂的每一位员工通过学习已基本掌握了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的基础知识。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书记王国利告诉记者,“这次和食药监局联合组织的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及食品安全知识考试,提升了员工对于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及操作规范的掌握。此类食品安全培训和考试,也将在公交红岛一分持续推进,通过日常培训等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能力,以为公交司机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青岛食药监局高新区分局、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