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秋天要来了,降温会远吗?青岛气象台“哭诉”:那是相当远

核心提示: 这两天,立秋了。秋天都要来了,降温还会远吗?青岛气象官微“哭诉”:“远啊,那是相当的远啊,中间小打小闹的降温倒是会比较常见,但青岛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要等一个半到两个月呢,你想啊,现在才中伏,中伏过完了还有末伏,出伏之后还有秋老虎……”总而言之,立秋跟青岛的秋天没啥关系。

这两天,立秋了。秋天都要来了,降温还会远吗?青岛气象官微“哭诉”:“远啊,那是相当的远啊,中间小打小闹的降温倒是会比较常见,但青岛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要等一个半到两个月呢,你想啊,现在才中伏,中伏过完了还有末伏,出伏之后还有秋老虎……”总而言之,立秋跟青岛的秋天没啥关系。

青岛气象官方微博

青岛气象官方微博

今天好不容易把降雨安排上了,结果都下在莱西、平度了,连青岛气象官微都吐槽,“你要不是连成片儿的哩啦哩啦,这大太阳的我还以为是空调水。”本指望下雨凉快凉快,一个高温预警立马前来打脸,青岛市气象台2018年08月09日16时0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预计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内陆地区可达33~36℃,沿海地区31~34℃。

图上青岛一片紫色

图上青岛一片紫色

市区气温再创新高,气象台统计了2018年8月9日8时-16:40的最高温度,城阳已经达到37.7℃。而各区市未来一周的天气均在35℃左右,可秋老虎还没开始发威,想等到秋老虎得先熬过三伏天,现在距离中伏结束还有7天,距离末伏结束还有17天,距离秋老虎闪亮登场17天!目测,青岛要9月底才能入秋。

005EYl5uly1fu3ju8zqemj308009yjrg

青岛高温数据统计

005EYl5uly1fu3juenvvgj30ed035glh

城阳流亭双埠喜提最高温

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北风短时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60%-90%,明天的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多云间晴,南部局部短时阴有阵雨,海上局部有雾,北风短时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明天的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34℃。网友:青岛人挺住!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微信图片_20180809201545

常年入秋进程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