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官方消息发布!青岛主城区内公租房尚无出售计划

晚报讯 公租房住满一定期限能否购买?单身人员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租赁中心主任王玉林日前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房屋租赁管理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王玉林介绍,根据我市住房保障政策规定,由政府投资建设和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租住满5年经市政府批准准予出售的,可以申请购买。目前由于主城区范围内土地资源稀缺,可供配租的公租房房源紧张,为最大程度发挥已建成房源的循环保障效应,市政府尚无出售计划。王玉林介绍,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在统筹考虑我市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承受能力、申请家庭数量以及房源情况下进行合理确定,现阶段单身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年满35周岁。而外地人户口已经迁到集体户口后若想在青岛购买个人住房,需先到户籍所在公安机关换发身份证后,持青岛的身份证、集体户主页复印件 (加盖公章)、本人户口簿单页原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购房资格证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房。也可拨打电话:82660001进行咨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