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聚焦新时代新使命 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以党建促企业健康发展

核心提示: 海纳光电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与公司发展的良性互动,不断增强党在企业内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看得见的生产力,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作为全国环境监测分析仪器行业起步较早的企业之一,海纳光电见证了中国民族工业的成长和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也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海纳光电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与公司发展的良性互动,不断增强党在企业内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看得见的生产力,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1

将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 党员表率带头

海纳光电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建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如今,公司设有光谱、科研、销售客服、生产、管理5个党支部,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飞跃阶段。公司专门成立了党工办公室,作为党总支领导下的综合办事机构和综合协调部门,由该部门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综合处理党总支日常事务工作,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海纳光电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发挥。以党总支下设的光谱支部委员会为例,该支部党员均为硕士、博士等高学历技术研发骨干,整个团队踏实肯干、勇于创新、刻苦研发。其中,有一名党员在2018年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其带领的团队研发的环境空气臭氧监测系统,在上合峰会期间,为青岛空气质量提供了有效的监测数据。

党员活动与巡检工作相结合 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海纳光电每年固定春季、秋季两次主动巡检服务,内容涵盖产品使用、问题反馈、技术支持、售后跟踪等,至今已持续进行了近10年。结合公司业务的这一特殊性,海纳光电党总支创新性地将党员活动与巡检活动相结合,组织员工赴江西、河北等地开展党员巡检服务暨红色教育之旅。

今年6月下旬海纳光电从党员队伍中选拔精通业务、熟悉仪器的骨干人员赴安徽进行党员巡检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解决好客户现场可能发生的任何问题。这一举措不仅为客户提供了专业服务,也提升了海纳光电党总支形象和外在影响力,让党建工作更加富有生命力与活力。

3

建成党工教育室 党的工作和公司发展实现双赢

海纳光电已建成党工教育室,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制定了党总支委员会例会制度,党总支委员参会,党总支书记主持,每月一次。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上级党总支年度工作要点;研究党总支组织建设及新党员的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讨论研究干部队伍建设、社会维稳创新、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重要问题等。

自2013年11月党支部成立以来,在上级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海纳光电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公司党总支已被列为山东省委组织部直接联系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今年又被评为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随着高新区企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与企业的公司治理结合得也更加紧密。不断提升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正在逐步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为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