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闯关在前动武在后!酒司机逃跑不成和车友围攻协警

核心提示: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时刻牢记不要酒驾的红线,同时,遇交警执法,必须配合执法,任何试图以包括武力在内的逃避法律处罚、对抗执法的行为,只能是徒劳且得不偿失的。

掌上青岛/青网 日前,李沧交警大队在夜查时,一辆轿车先是强行闯关,被拦截后,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味的驾驶员试图逃跑未果,车上四人对拦截协警进行拳打脚踢。

协警手臂上的淤青

协警手臂上的淤青

2018年4月7日晚,李沧交警在枣山东路铜川路路口设岗夜查,当晚22时5分许,一辆鲁B21ZS5银色江淮轿车沿枣山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夜查点,无视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并强行闯卡,民警立即通知前方同事在下一路口进行拦截,约4分钟后,在1.6公里外的石牛山路惠水和苑小区将其拦截,驾驶员陈某下车后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味并且试图逃跑,被协警袁福浩拦住,这时副驾驶下来另一位酒气熏天的男性,冲着袁福浩二话不说上来就打,与此同时后排座位上的一男一女也下车上来在袁福浩的后背开打,副驾驶座男乘客情绪尤其激动,边打边高呼“我老婆肚子疼”。就在四人围攻袁福浩的同时,民警魏晓勇率两名协警及时赶来,合力控制住几人,期间后排座的男乘客乘乱逃跑不知踪迹。

协警脖子上的抓伤

协警脖子上的抓伤

民警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前来现场,同时依法将驾驶员与副驾驶座上的乘客带至警车上,见二人要被带上警车,后排座位上的女性乘客干脆用自己的身体挡在警车车门前,强行阻拦交警执法,并且声称自己肚子疼,要求警方释放副驾驶座上自己的丈夫,说“他走了我怎么办啊”,民警提出警方可以立即开车送二人去医院就医时,二人却当场拒绝送医连称“那是不可能的”。而被控制住无法施展拳脚的副驾驶座的男性乘客不断大声高喊脏话辱骂执法民警,甚至意图袭击赶来的110警车民警。现场,交警对驾驶员陈某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结果为127mg/100ml,涉嫌醉驾。当晚23:30左右,这名疯狂的副驾驶程某某被民警带至九水路派出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而陈某待血检结果确定醉驾违法事实后,将面临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时刻牢记不要酒驾的红线,同时,遇交警执法,必须配合执法,任何试图以包括武力在内的逃避法律处罚、对抗执法的行为,只能是徒劳且得不偿失的。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韩通科 王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