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多个草莓品种供游客选择!西海岸37家草莓采摘园开园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第三届草莓采摘节启动

核心提示: 3月22日,大场镇第三届草莓采摘节在西发草莓广场开幕,慕名而来的游客在采摘观光,同时与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当天,青岛西海岸新区草莓采摘草莓采摘地图发布,新区共有37家草莓采摘园同步开放,20多个草莓品种可供游客选择。

微信图片_20180326105305

西海岸37家草莓采摘园开园

这个春天,青岛西海岸新区邀你赴一场甜蜜的约会。3月22日,大场镇第三届草莓采摘节在西发草莓广场开幕,慕名而来的游客在采摘观光,同时与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当天,青岛西海岸新区草莓采摘草莓采摘地图发布,新区共有37家草莓采摘园同步开放,20多个草莓品种可供游客选择。

在采摘节的开幕会上,草莓做成的手捧花、巨型草莓大蛋糕、奶香草莓甜点等草莓新花样都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带来了一次不一样的草莓之旅。据悉,本次采摘节将从3月持续到5月。在此期间,除了草莓大棚采摘,主办方还将开展草莓仙子评选、草莓摄影大赛等活动,增加采摘节的互动和参与性,令游客充分享受到草莓节的乐趣。“我们村子现在有60个草莓大棚,一亩地可以为村民增收3万元。”大场镇南辛庄村村支书徐勇今年30岁。别看他很年轻,但种植经验丰富,从2007年大专毕业后他便开始了草莓种植,“当时一亩地增收2000元,到2013年草莓采摘开始兴起,我们在2015年成立草莓公社,仅去年我们村子就接待了游客1.5万人,今年应该能超过2万人。”凤凰庄种植户徐长建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他用牛粪、黄豆、有机肥做底肥,以黄腐酸作为冲施肥,采用了捕食螨以虫治虫,以硫磺熏蒸器杀菌等先进技术,真正做到了无农药、无膨大剂、无催熟剂。凭借着优质的沙质土壤,吉利河、白马河两河汇秀的自然优势,大场镇草莓品种多、个头大,颜色艳、格外香甜,有甜宝、美香莎、左贺、红颜等20多个品种,满足不同的游客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326105300

采摘地图

本次采摘节还设立了食药监现场检测点,游客们可以把自己采摘的草莓随时送去检验,保证每颗草莓都吃的放心。据统计,青岛西海岸新区草莓种植面积共计4100亩,覆盖15个镇街,草莓种植企业、合作社、社区等种植主体多达57家。仅2017年,全区草莓种植产量9200吨,产值达到9500万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逄朔 刘莉 李丹丹)

温馨贴士

一、自驾路线

(一)南辛庄村:

1、沈海高速大场出口下车,进入398省道北行,大场中学附近西行1.5公里;

2、沿204国道,转入334省道,转入398省道南行,大场中学附近西行1.5公里。

(二)凤凰庄村:

1、沈海高速大场出口下车,进入398省道北行4.5公里,穿过驻地,村庄在道路西侧;

2、沿204国道,转入334省道,转入398省道北行1.2公里,村庄在道路西侧。

二、公交路线

1、西海岸汽车总站乘坐523路,大楼子站下车,西行1.3公里,到达南辛庄村;

2、西海岸汽车总站乘坐523路,大场西站下车,转入398省道北行1.2公里到达凤凰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