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4月青岛将发生大变化!这些好消息提前告诉你

最美人间四月天

再过几天,

青岛就要变成全国最美的地方了!

赏花、放假和四月大事一个都不能少!

赶紧来看!

4月双节来临

即将到来的4月份

除了有清明公休假期

还有5月劳动节公休假期的前奏~

清明节放假

2018年4月5日-7日周四、周五、周六(公休)

2018年4月8日 周日(上班)

劳动节放假

2018年4月29人-5月1日周日、周一、周二(公休)

2018年4月28日 周六(上班)

4月份赏花必不可少

春风一吹百花盛开

一时间有些“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意思

再加上天气转暖

身边的不少小伙伴都选择周末出去赏花、踏青!

三月底四月初正值一场赏花盛事:2018西海岸杜鹃花会本月底开幕

2018西海岸杜鹃花会将于3月31日在大珠山风景区开幕。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花期预报,今年大珠山的杜鹃花预计于3月31日前后初开放,4月3日前后可进入观赏期,清明节小长假至4月中旬期间将是最佳观赏期,而另一个杜鹃花品种“映山红”的观赏期预计在4月下旬至“五一”小长假期间。

再送你一份赏花地图

找个周末走起吧!

东方影都4月全面开业

今年4月,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大剧院、万达茂等八大业态将同期开业,青岛又有好玩的新去处了!

23处早夜市4月底之前取缔

为建设“美丽市北”,今年市北区计划完成15处占路摊点群取缔工作,23处早夜市(摊点群)也将于4月底之前予以取缔,包括胶州路夜市、辽宁路夜市(含章丘路)、人民路235号夜市、水清沟夜市等,将道路、公园等公共区域“还利于民”,并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带来的环境脏乱差、占路经营、交通堵塞、乱停车、噪音扰民等问题。

4月1日起 青岛8类人群基本殡葬服务将免费

2018年4月1日起,对“具有青岛市户籍且在本市殡仪馆火化的城乡居民”等8类人群为基本殡葬服务免费对象,免除项目标准为:普通专用殡仪车遗体接运320元,车辆、遗体消毒15元,馆内遗体搬运100元、3天内遗体普通冷蔵240元,普通入殓纸棺280元,环保型火化炉遗体火化700元等,最高免除标准为1655元。

对未发生的基本服务免费项目不退款、不折现、不抵顶。

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4月19日停业

近日,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贴出公告,通知商场将于2018年4月19日停业。

田横祭海仪式四月初山东头还有一场

田横祭海节除了3月16日-18日在周戈庄村主会场举办了一场之外,4月6日-4月7日还将在山东头村设分会场。中国·田横祭海节是北方最大的民俗祭海仪式,源自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周戈庄村渔民的“上网”习俗,已经传承500余年,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平度全马接力赛4月22日开跑

2018青岛·平度全程马拉松接力赛奖牌

4月22日,一项全新的马拉松赛事将在平度市云山镇蓝树谷鸣枪开跑——2018青岛·平度全程马拉松接力赛。本次赛事设42公里4人团队赛、10公里个人竞速赛、5公里青少年体验赛(仅面向16岁以下的孩子),预计将吸引30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角逐。

即日起至3月31日,有意参赛的跑友可咨询报名电话0532-85730033。

4月起青岛人到甘肃康县旅游景区门票免票

从2018年4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凡持青岛居民身份证到甘肃康县旅游的市民,即可享受甘肃康县现有景区门票免票的优惠政策。

除此之外,自2018年4月1日起,无论是随青岛地区协作旅行社还是自驾游团队或是以散客方式自行到康县旅游的青岛市民,凡是在推荐的宾馆饭店入住、就餐的,凭身份证即可享受最低的优惠协议价格和最高的安全保障服务。

青岛世博城展馆预计4月完工

近日,西海岸新区城建局联合海洋高新区建设主管部门对青岛世博城项目开展了抽检。作为青岛世博城项目核心工程的国际会议中心主体已全面封顶,计划4月底完工。截至目前,已有40多个全国大型展会计划今明两年在青岛世博城举办。

原青啤麦芽厂预计四月底前完成拆除

位于市北区傍海中路19号的原青啤麦芽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占地面积约136亩,随着2015年9月青啤集团平度麦芽厂的建成,原厂已停产关闭,该厂已处于闲置状态。近日该厂区计划实施拆除,争取4月底前完成拆除。

城阳新增48处抓拍 4月1日起启用

4月1日起,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将新增48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其中,限速路段2处,违法停车抓拍3处,路口电子抓拍43处。

限速抓拍2处:西流高架桥(流亭立交桥往返济南方向)限速每小时80公里,春阳路限速每小时60公里。

违法停车抓拍3处:机场周边,青岛汽车北站周边,山城路单行线。

路口电子抓拍43处:双元路与鑫山路(李家女姑)路口,双元路与金刚山路路口,双元路与阿里山路路口,长江路蔚蓝群岛路口,正阳西路葛家路口,正阳东路琴岛学院西校区北门路口,正阳东路与成平路(南山宾馆)路口,正阳路高架桥向下匝道,王沙路与天风南路路口,王沙路与李辛村路口,王沙路与前金沟路口,王沙路龙湖北路路口,王沙路松树庄路口,王沙路后金工业园路口,王沙路演礼村路口,王沙路棉花景区丁字路口,铁骑山路盛世美誉西路口,铁骑山路与成康路路口,铁骑山路与百福路路口,华安路与源水路路口,银河路中交阳光屿岸路口,仙山路与华安路路口,兴阳路与果园幼儿园路口,文阳路与春城路路口,春阳路与锦盛二路路口,春阳路与锦盛三路路口,204国道与春阳路路口,204国道(锦宏路)与荣海三路(韩海路口),204国道(锦宏路)交锦盛二路,204国道(锦宏路)与华贯路路口,204国道(锦宏路)交锦盛四路,204国道(锦宏路)与荣泉路(铁家庄),204国道(锦宏路)与祥源路,204国道(锦宏路)与宏通路(棘洪滩街道办出口),岙东路交宏顺路,岙东路与凤鸣路(上马派出所),岙东路与凤仪路(二医路口),岙东路与春阳路路口,岙东支路交汇海路(河东路)路口(公交站),裕园七路与荣海三路路口,锦盛三路与宏祥六路路口,锦盛四路与宏祥四路路口,上李路与李王路路口。

4月1日起西海岸新区这些路段禁行危化品车

从4月1日起,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交警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禁行区域扩大:

禁行区域扩大为:东至昆仑山路,西至海西路(不包含海西路),北至开城路(不包含开城路),昆仑山路与开城路以南禁行,以北不禁行。禁行时段:全天。

禁行的乡镇驻地区域和路段:滨海街道办事处驻地、张家楼镇驻地、藏南镇驻地、琅琊镇驻地、琅琊度假区;S398(大场高速路口至S219路段),铺董路(G204至泊里二路路段),G204(隐珠街道大报屋村至洋河崖大桥),S328(王台镇崖逄加油站至同三高速路口),S312(204国道至琅琊镇刘家村路段),G204(278KM至301KM路段),G228(119KM到146KM路段),S219(海西路至藏南长阡地村路段),东门街(灵山卫街道朱戈庄至北窑村段限行)。禁行时段:7:00-9:00,17:00-21:00。

禁行的水源地区域和路段:陡崖子水库(背儿山路至香博园北侧三岔路口),S312(泊里高速路口西至海青驻地);S398(宝山镇瓦屋大庄至林子水库路段)。禁行时段:7:00-9:00,17:00-21: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桂冰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