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车物品防丢图”发布 车内丢失物品高发位置必知

核心提示: 最后一排虽然空间并不大,但座位背后有一个非常宽敞的平台,很多乘客喜欢将东西放在这里,但同时下车时也极易忘记携带。

晚报讯 进入3月以来,不少乘客经常在公交车上打瞌睡,因疏忽大意导致公交失物的数量也成倍增长。昨日,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总结了公交车内丢失物品的高发位置,制作发布了一份 “公交车物品防丢图”,提醒市民坐在这些位置时,携带好随身物品。

乘客在公交车上遗失物品并不少见,但是随着气温回升,很多乘客在公交车上犯起了春困,连日来捡到的失物数量比平时翻了一番。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发现,乘客遗失物品五花八门,既有钥匙、衣服等生活用品,也有身份证、乘车卡、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工作人员于小倩介绍说,为了尽量防止乘客乘坐公交车丢失随身物品,她根据平时乘客丢失物品的信息,总结出一份公交车失物位置排行榜,将车厢内乘客最容易遗落物品的几个位置总结出来,作出重点标注,以此提醒市民坐在这些位置时,注意将随身物品放置在显眼的位置,下车时注意携带好随身财物。

工作人员提醒,公交车上这些位置的乘客需要格外注意看管好随身财物:驾驶室背后:驾驶员背后位置,乘客手边会有一个放置行李的空间,可以放物品,但下车就可能忘了拿。爱心专座:专座空间相对较大,尤其是第一个位置。有些老年人常常把采购的米、油、菜等物品忘在这里。后门对面窗边:这个地方比较宽敞,是放东西的好地方,特别是大件物品。而乘客往往坐在后面几排座位上,人物分离,下车的时候,一着急就疏忽了。后轮上的位置:一般公交车后轮上都有两排位置,因为后轮和暖气机的凸起,很多乘客特别是男性乘客坐在这里伸不直腿,脚要跷起来。而他们的手机和钱包又通常放在裤兜里,非常容易滑落。最后一排:最后一排虽然空间并不大,但座位背后有一个非常宽敞的平台,很多乘客喜欢将东西放在这里,但同时下车时也极易忘记携带。

(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赵玉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桂冰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