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开公交成了热门职业?驾驶员录取比例五选一

866337712253539048

为满足城阳区内线网优化、加密需要,4月25日,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面向社会招聘100名公交驾驶员、20名营运调度员,长城路公交停车场招聘现场排起了长队。据统计,招聘当天共有500多人参加报名,符合招聘基本条件的,经过严格的技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合格后,方可录用并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后按计划完成生产任务的工资收入:大客驾驶员约为5800元/月,营运调度员约为3900元/月。

2009年1月1日,伴随着青岛市“大公交”发展战略的实施,城阳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公交线路502路线正式开通,拉开城阳区公交化改造的序幕。青岛公交集团集结最具优势的公交资源布局城阳,充分匹配城阳区发展要求,推进高效公交体系建设,实现公交线网对城阳区各个社区的覆盖率达到100%,更好地服务于城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是青岛公交集团三年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的第一年,在客运主业方面,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和胶州市也成为公交重点统筹发展区域。

青岛公交集团是市直国有大型企业,现有员工16300余人,公共汽、电车5300余辆,出租汽车1000余辆,营公交线路240余条,线路总长度近4600公里。近年来,青岛公交集团提出创建“幸福公交”的目标,针对如何提升员工幸福感,进行了积极地探索。通过企业“家”文化建设,建设让政府放心、市民满意、员工幸福的公交企业;为员工搭建梦想舞台、创造成才机会,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不断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加强文化塑造,提升一线员工的社会形象,让员工更有尊严,如坚持每年提高员工工资待遇,高员工工作餐标准,为全体员工配发了一年四季系列工装、皮鞋,展示了公交员工的精神风貌,每年组织开展一线员工“疗休养”活动。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周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