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红绿灯坏了325路驾驶员坚持让行老太 获乘客点赞

 近日,乘客刘女士拨打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热线电话,表扬325路线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请你们一定要表扬一下325路这位老司机,主动为拄拐行动不便的老人让路,建议全体司机向他学习”刘女士说。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车队调阅了325路1210号车载监控视频,视频中显示, 4月18日上午9点20分左右,陈建伟驾325路公交车由火车北站返团岛,在离埕口路站大约50米处有一条斑马线,斑马线中央站着一位大约80多岁的老太,由于这段斑马线没有红绿灯,过往的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多,老人拄着拐杖等了一段时间,却没有一辆车为老人让行。这时,陈建伟的车辆行驶到斑马线前,发现了马路中间手足无措的老人,立即减慢车速停了下了,朝着老人挥挥手,让她过马路。老人先是一愣,陈建伟再次挥手,老人随即反应过来,颤颤悠悠地通过马路,一路走一路招手,直到走过马路后又回头再次招手向陈建伟致谢。

车辆继续前行,行驶到科技街站时,斑马线旁的红绿灯坏了,尽管马路两边有很多行人,可是经过的车辆并没有停车避让,陈建伟行驶到斑马线前,又主动停下车,两只手同时招手,示意马路两边的人流过马路。

车上的乘客看到驾驶员一路上文明礼让的行为,纷纷点赞,有的乘客更是拨打了车队电话对陈建伟进行了表扬。事后公交车队找到陈建伟,表扬他礼让斑马线的行为,陈建伟表示作为职业驾驶员,就应该有主动礼让斑马线的意识。“现在交警部门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进行电子眼的抓拍,说明这种违章现象确实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希望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重视斑马线的礼让行驶,提升岛城驾驶员的文明素质,杜绝斑马线交通事故的发生。”陈建伟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