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爬山救回受伤小鸟 公交驾驶员将其带回治疗

319745557512285142

进入候鸟迁徙季,浮山上又出现了不少偷捕鸟类行为。“我早起爬山却意外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鸟,不知道怎么处理就带到路队了。”公交湖岛车队319路驾驶员王正琇路告诉记者说。经相关懂鸟人士告知,受伤小鸟是一只红点颏。

2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北巴士公司湖岛车队办公室见到了这只受伤的小鸟:“小鸟身长约15厘米,棒槌型身长,喉部红色,眼上有白色眉纹,目前一只翅膀已经受伤无法飞起来了。我是爬山锻炼的时候发现的这只小鸟。”王正琇告诉记者说。早上6点左右,王正琇到浮山上锻炼身体,在半山腰发现树上挂着一张网,而网上有一只小鸟正在挣扎着,他便赶紧上前将其救下来。

由于不懂救治知识,他便将小鸟带回了路队,路队工作人员及时拨打了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电话。“这是一只红点颏,又名“红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告知下,车队队长李韬及驾驶员王琇路将鸟进行了简单的救治,随后驾驶员王琇路表示将其先带回家养伤,带小鸟能正常飞行后将把它放生。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周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