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考试季忧虑了怎么办? 听听心理专家怎么说

核心提示: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缓解家有考生的职工对孩子考试的焦虑和担心,指导职工协助孩子减轻考前的紧张情绪,保持良好状态来提高学习效率,市胸科医院工会于5月7日,举行了题为“与您携手一起步入考试季”心理座谈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急诊科邹少木护士长与医院职工一起探讨了如何正确应考的问题。

掌上青岛/青网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缓解家有考生的职工对孩子考试的焦虑和担心,指导职工协助孩子减轻考前的紧张情绪,保持良好状态来提高学习效率,市胸科医院工会于5月7日,举行了题为“与您携手一起步入考试季”心理座谈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急诊科邹少木护士长与医院职工一起探讨了如何正确应考的问题。

邹少木从家长如何调整应考心态、缓解压力、提高学习动机三个方面贴入,建议家长在孩子备考的过程中担任陪伴的角色,为孩子创造相对宽松的学习环境,鼓励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运用记忆曲线原理适当总结找思路,从而达到高效记忆。邹少木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要放宽心态与孩子一起迎接考试。

本次心理座谈会是胸科医院心理援助工作室“走进职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一。心理援助工作室是为广大职工开展心理疏导、帮扶慰问、提供心理咨询的场所,旨在缓解职工心理压力,增强职工身心健康指数以及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家庭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