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胸科医院致力便民服务 进一步改善百姓就医感受

核心提示: 记者从胸科医院获悉,为了进一步改善百姓就医感受,胸科医院对就医患者实行免费停车服务,对住院患者提供免费营养早餐和报纸等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掌上青岛/青网 “真没想到医院的早餐还是免费的,虽然仅仅是一份早餐,心里还是暖暖的”,刚入院的大二女生小雪拿着护士发给她的早餐票欣慰地说。记者从胸科医院获悉,为了进一步改善百姓就医感受,胸科医院对就医患者实行免费停车服务,对住院患者提供免费营养早餐和报纸等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邓凯院长介绍说:“我院是青岛市结核病归口收治单位,结核病患者住院治疗时间较长,而我院离市区距离较远,家属照顾不方便。为使住院患者安心治疗,我院全面提升软硬件水平,积极为患者提供舒心的就医环境。患者心情好了,病才好得快。”医院加强临床护理岗位的护士人数,提高床护比,在各病房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责任护士全面履行护理职责,根据所负责的疾病特点和生理、心理、社会需求,对患者实施身心整体护理。对住院患者实行送餐服务,在各病房摆放便民服务箱,安装微波炉、有线电视、空调,部分病房更配有整体卫浴,尽最大努力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方便。

邓院长说,医院不断加强舒馨门诊建设,努力为患者就诊提供贴心服务:设置“拾零小屋”,保存患者遗漏的物品;摆放小糖罐,对空腹抽血患者免费提供糖块;设置便民服务箱,提供针线、老花镜等;发放“真情服务联系卡”,指导患者正确服药、留检验标本、预约挂号、办理门诊大病、办理入出院手续等。

日前,胸科医院召开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动员大会,医院将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科技支撑等措施,努力做到让老百姓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