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青岛一家有个性的酒窖!法国葡萄酒的“传道士” Peter陈有酒有故事

花看半开,酒饮微醺,源于对葡萄酒的热爱,青岛的Perter陈创立了“名沃酒窖”。如果你需要一支法国葡萄酒自饮或送亲朋好友,青岛本土这家酒窖汇聚了法国各名庄的品牌葡萄酒、日本清酒、威士忌等,即日起,掌上青岛联合名沃酒窖为爱好酒的朋友们推荐几款性价比高的酒,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634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638

用一年时间做了同五年的事

“一箱酒600元,半年一次回访这些喜欢喝葡萄酒的客户,一年至少能销售两次,整栋楼有三分之一的客户能买葡萄酒就赚了。”起初在跑青岛高端小区时,陈维超(以下简称Peter陈)做了调查,源于喜爱葡萄酒以及让自己赚更多稳定有价值的钱,所以,2015年Peter陈辞去路虎4S店的汽车销售工作,开始全身心投入葡萄酒的小事业中。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708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607

为何葡萄酒产区有差别,口感就不同?核心产区的酒又名在哪儿?喜欢喝也喜欢研究葡萄酒,带着这些疑问,2015年他辞职后,背上行囊,深入法国葡萄酒核心酒庄。

“离开法国勃艮第,开始前往波尔多,总共6个小时的行程,路上遇大风大雨,历经8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波尔多,身心疲惫,纵然旅途中车马急、风雨阻,我也要跨过山川河流漂洋过海来看你。”这是他去往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产区的经历,四五年前,每过几个月去一次核心产区寻酒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657

找到源头高品质的葡萄酒是他不遗余力在做的事,也这一次次的考察,让他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做了同业者5年做的事情,“实践出真知”,他迅速了解葡萄酒的价值、不同口感等方方面面,这也成就了他后来用文字解说各酒庄的特色。

进口葡萄酒直接做终端

“天天能在酒桌上喝到的酒,才是真正的好酒。希望你每次来买葡萄酒都是因为好喝,不是因为便宜,就像结婚是因为爱情,不是因为凑合。”秉承着让葡萄酒进入生活中的一种情怀和生活态度,Peter陈一如既往的做着葡萄酒的“传道士”。8年的时间,名沃酒窖慢慢成了岛城葡萄酒爱好者的选酒专家。“专注精品葡萄酒,葡萄酒的品质必须是上流的,作为自己喜欢的一项事业,既是进口商也是经销商,只做终端客户。”与记者分享着他对公司的定位。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603

“Peter,今晚请六位商友吃饭,您给推荐一款千元左右的葡萄酒。”日常的下午,perter经常接到客户朋友的电话,长时间的相处和酒性,让他熟练的Get到对方所需要的葡萄酒。源于客户对他的信任,每次所选的几款葡萄酒各有千秋,但无论从性价比,还是酒的口感,都得到了客户的多次肯定,这也是他持续在做这件事的价值所在。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612

为了感谢葡萄酒酒庄主和他的长期客户,三年前还没有疫情的每年夏天,他都会邀请法国那边的庄主来青岛进行晚宴答谢。小批量进口,直接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让进口葡萄酒跟消费者更亲近。“一个个庄主很是欣赏我们的销售模式,追求好的品质,名庄把更好的葡萄酒分享给岛城人,省去中间商赚差价,进口直接做终端。”perter陈自信地跟记者分享道。

用短视频解说法国的100家酒庄

“带你走近法国的100家酒庄。”在一次次与不同酒庄庄主交流时,Perter陈他也在刷新着新的认知,虔诚的酒庄主们把每一瓶瓶葡萄酒都奉为“上帝的恩赐”,靠天吃饭的他们,有天赐的阳光、雨露“哺育”着葡萄的成长和收获,这些感恩的心,也不断在感染着他和喜欢葡萄酒的酒友们。

看Peter陈的视频号,听他讲述多次去法国各大葡萄酒庄园的认知,以及他邂逅的一瓶瓶葡萄酒背后的故事。说到法国波尔多产区的葡萄酒,多以梅洛、品丽珠、赤霞珠为主要葡萄品种,在名沃酒窖里也有上百种,当不知道如何做选择时,他就想到用短视频的方式分享到朋友圈,避免购买葡萄酒的消费者“踩雷”。

葡萄酒

提到波尔多,很多人都会说一句“左岸有拉菲,右岸有柏菲”。说到左岸和右岸的两大顶级酒庄,其葡萄酒各有特色。左岸的产区和酒庄以拉菲为代表,应该是这世界上“好酒”的代名词。而右岸在发烧友和酒商之中也很受追捧,其代表品牌是柏菲酒庄,是波尔多地区的顶级酒庄之一。

事实上,柏菲作为波尔多右岸仅有的四家圣埃美隆一级A等名庄之一,身价与品质都不逊色于拉菲,是波尔多第一梯队酒庄的佼佼者。还有紧邻的柏菲的圣埃美隆一级B等名庄Pavie Macquin,以及同为一级B的老牌名庄Beau-SéjourBécot,最后则是已经绝版的车库名庄La Gomerie。这些高品质的葡萄酒庄的不同葡萄酒都值得一试,价位也适用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700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653

再比如说,“法国勃艮第产区的黑皮诺品种葡萄酒有丰富的矿物质,也值得一试,皮埃尔葡萄园与帕菲葡萄园、奥颂葡萄园相邻,都是一级园。年产一万八千瓶,而我们名沃酒窖每年能进货600瓶,所以身边爱好葡萄酒的朋友们还是很有口福的。”

写在后面的话:

对peter而言“看一本书,开一瓶好酒,书翻几页,酌酒一杯,再与好友分享这酒香与书香的奥妙,已成为他生活里最大的消遣。”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617

微信图片_20230120105631

除了葡萄酒,热爱长跑的他坚持每周跑步,参加了多个国家组织的马拉松比赛,一块块挂在名沃酒窖墙上的奖牌也熠熠生辉,如同马拉松长跑一样,在对待葡萄酒的选品上也是一个长线、坚持、耐心的过程。

“八年的时间,从线下到线上,我要把这件事最好,给身边的人带来性价比高、口感更好的葡萄酒,这是我们的价值,也是公司的发展方向。”peter陈与他的团队坚定着自己的葡萄酒运营方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兰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