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饿了么青岛发布“放心点・榜”,哪些本土品牌青岛人最爱?

3月5日,饿了么联合青岛市商务局、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推出了首批青岛外卖“放心点・榜”。据介绍,榜单综合了青岛餐饮品牌门店过去1个月的真实消费、口碑评价等维度数据,最终筛选出100家外卖品牌收录榜单。饿了么用户在APP搜索“放心点”即可快速查看。

据了解,本次外卖榜单的发布,旨在青岛评选一批最具城市特色、高人气、真实且实用的美食店,为市民和游客能够更好地享受到青岛特色美食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信息服务。

饿了么“放心点・榜”负责人李沛表示,“放心点・榜”希望给广大消费者推荐每个城市食客真正最常吃、回头率最高的外卖好店,小店的位置和规模不是主要考虑因素。双合园、青岛啤酒、么么嘴、郑庄脂渣、珍海一品祥子家海鲜食府等青岛大小本土品牌均成功入选。

创立近22年的本土品牌“双合园”在青岛可谓家喻户晓,“消费者在线下对我们很熟悉,都知道我们食材好、口味好,所以线上生意自然也不错”,品牌外卖业务负责人王女士介绍。主打饺子的“双合园”在食材上也确实很“良心”,除了每天食材的新鲜采购外,品牌要求所有原料从冷藏车运送到门店后五分钟内必须放进冰箱。饺子皮不允许在空气中暴露超过十分钟,蔬菜等材料则不允许暴露超过三十分钟,调制好的馅料在2小时内未用完则丢弃。针对外卖场景,他们也是少有的接单后“现包现煮”,保证饺子的新鲜口感。对于出餐的时间、打包人等流程信息也都记录在每一个订单里,做到食品安全风险可追溯。

据青岛肉蟹煲品牌“么么嘴”负责人魏先生介绍,他们线上消费者的忠诚度特别高,甚至有消费者一年点过近200单,“顾客高复购的理由肯定是认可我们的产品好,这背后其实包含了食材的新鲜、口味的独特和服务细节”。招牌肉蟹煲主打的海鲜食材当日采购后统一由中央厨房初加工后配送到门店,品牌研制的独特口味则是“自家孩子”都爱吃。为了保证餐品送达的温度,他们早早领先行业就开始使用热压封口的铝箔盒包装。针对线上的每一条差评,他们也都要求门店做到逐条反馈、解决,全链路复盘。

据了解,未来“放心点・榜”将按城市、行政区和商圈维度进行细化筛选。为保证榜单评选的专业和权威,饿了么也将持续邀请各地政府、餐饮行业协会等专业机构作为专家评审团,和饿了么平台携手共同发布榜单。后续榜单涵盖的维度也会从门店扩展到商品,并与专业认证机构合作,从食材、营养、美味等多维度细化,不断创新行业评价标准。

促科技创新,与生态共进,饿了么希望继续发挥平台和大数据优势,致力于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吃得健康。放心点榜单,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真实实用、更有公信力的的品质外卖指南,是中国人的外卖美食指南,同时也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让更多商家获得生意的健康增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