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雷锋广场在古镇口海军公园揭牌

    更新时间:2023-03-05 21:01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3月5日上午,“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活动暨青岛西海岸新区雷锋广场揭牌仪式在古镇口海军公园成功举办。
揭牌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帷幕,20余名海军小学少先队员用响亮的歌声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向雷锋精神致敬。雷锋广场作为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活动、党群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正式投入使用。
仪式上,“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青岛黄海学院武装部部长李桂臣同志深情讲述雷锋故事,深入阐释雷锋精神的内涵。
活动现场对新区“雷锋精神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发布,并向成员代表赠送《雷锋日记》等“雷锋书籍”。据悉,“雷锋精神宣讲团”由红领巾讲解员、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青马工程”驻区高校骨干、驻区官兵骨干组成,将在全区范围内常态化开展雷锋精神宣讲,带动人民群众“学雷锋”“悟雷锋”“做雷锋”,让雷锋精神的火种广播新区沃土。
据介绍,青岛古镇口国防教育基地近日获批青岛首批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基地。“我们将充分利用古镇口国防教育基地、雷锋广场等活动阵地,积极发挥‘雷锋精神宣讲团’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开展好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红蓝筑梦,扬帆起航,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团区委副书记丁玲表示。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部署,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全区发起“学雷锋,当先锋,我与新区共提升”活动,并发布95个2023年度志愿服务项目,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发动全区志愿服务力量形成合力,立足百姓所需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目前,西海岸新区组建成立志愿服务队伍2300余支,注册志愿者22万余人,2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纳入区级项目库,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累计获评志愿服务国家级表彰2个、省市级表彰295个,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其中,作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中坚力量,团区委等17支区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牵头部门和各镇街,在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志愿服务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