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群众与媒体的“连心桥”——兴隆路街道滨江路社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联络站挂牌成立!

    更新时间:2023-03-08 18:0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3月7日,位于青岛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滨江路社区的社区联络站项目正式挂牌,本次挂牌仪式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部门为牵头单位,由兴隆路街道滨江路社区、春雨公益、兴隆路街道社会工作站共同联合发起,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掌上青岛营销总监张正言、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滨江路社区书记周伟、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主任崔永兰,以及兴隆路街道社会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本次揭牌仪式。

2cfae8313d5ac4d9fad2c065ef08.jpg

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滨江路社区书记周伟(左)、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主任崔永兰(中)、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掌上青岛营销总监张正言(右)共同合影留念

此次联络站的建立的主要目是让记者深入社区一线,拉近媒体与百姓的距离,关注小区居民的生活冷暖,倾听民意,着力打造新时代实践基地,为滨江路社区乃至兴隆路街道片区助力赋能。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未来,社区联络站将更用好各种融媒手段,讲好社区故事、传播社区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不管是社区的明星人物、感人事迹,还是基层群众对生活见闻的一些观点看法或意见,点点滴滴都将第一时间传递到媒体,“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融媒传播”多元联动,对社区和谐乃至社会和谐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8126ca9e52f7d010c5f6be00e002.jpg

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滨江路社区“80后”书记周伟分享社区工作经验

360截图20230127190233431.jpg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掌上青岛营销总监张正言诠释联络站意义与方向

参与本次挂牌仪式的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主任崔永兰,曾获得“中国好人榜”等众多荣誉称号,为心智障碍青年们创建了新的辅助性就业新模式,在她的带动下,现有12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与到爱心助残的公益队伍中来,春雨中心也被评为青岛市“最具活力志愿服务团队”。

8126ca9e52f7d010c5f6be00e002_副本.jpg

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主任崔永兰讲述春雨故事及心路历程

9031a6ca4445ea9c04b747e4ff5d.jpg

春雨成员现场为大家唱歌表演

据了解,兴隆路街道社会工作站是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发挥自身专业服务优势和枢纽平台作用,发掘和链接多元化的公益资源,营造一个资源丰富、服务优质、便捷持续的公益服务圈。社工站以“1+5”运作模式为指导,深入一线为居民提供服务,积极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培养志愿服务骨干,有力推动和完善“社工工作+志愿服务”联动机制。兴隆路街道社会工作站重点聚焦社会救助对象、贫困家庭、困境儿童、特殊困难老人、残疾人群体为主要领域,为其提供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专业化、个性化服务等,推动街道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张正言 钟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