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丨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镇江路街道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将新春的祝福传递到辖区每个角落。
墨香情浓迎新春 妙笔生辉送祝福
1月10日,镇江路街道北仲社区邀请辖区内书法爱好者开展“浓墨写福字 欢喜迎新年”送福字写春联活动。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书画毡子、笔、墨、纸、砚等用品铺好,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楷体、行书、隶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了吉祥、祝福的春联,一张张饱蘸笔力、满含祝愿的“福”字就展现在大家眼前。居民们接到春联,喜悦万分,陈师傅笑着说:“社区举行的送福送春联活动真是太好了!春联还是手写的有年味,比在外面买的更有意义!”
1月12日,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墨迹飘香,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书写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现场气氛热烈,鲜红的福字在大家手中传递,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新春的温暖,也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传递着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新风尚。太平镇社区党委书记姜蔚表示,通过写春联送“福”活动,把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种”在居民心头,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万家锦绣 喜乐迎春”新春文艺演出
为迎接春节的到来,弘扬传统民俗,丰富社区文化,搭建居民间相互交流的沟通平台,1月11日,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党委联合“红色合伙人”万华公益组织开展“万家锦绣 喜乐迎春”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40多人,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欣赏演出。新春文艺演出以舞蹈《全民健身跳起来》拉开序幕,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不断呈现,有吕剧《唱支山歌给党听》、京胡独奏《迎春》、还有二胡独奏《相知如镜》、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喜气洋洋的文艺演出现场,除了好看的表演,抽奖环节更是激动人心,抽到精美礼品的居民个个都喜笑颜开。
此次迎新年文艺演出活动,使社区居民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使心与心更近,情与情更浓,让社区居民在分享辞旧迎新的喜悦中感受到了浓浓“年味”。
图片
迎春纳福 送健康 送温暖
1月12日上午,农工党市北区基层委员会在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开展了“迎春纳福 送健康 送温暖”活动。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宏、农工党党员、海泊河社区书记邵静及部分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农工党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新春贺礼和慰问物资,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青岛市书法协会会员张晗老师为社区居民们书写春联、福字,红色的福字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美好的愿景,映衬出浓浓的喜庆氛围。活动结束后,大家带着礼物、带着温暖、带着对新春满满的祝福和美好期许满载而归。
一份份温暖的送出,也给这个新年增添了一丝温馨的气息,传达着浓浓的新春祝福。今后,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将继续联合各部门、联动各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用行动速度、工作力度和服务温度,不断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辖区居民最盼望、最需要的地方,把好事、实事办到大家“心坎上”。
图片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