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靶向护航重点项目 打出服务企业“组合拳”

(记者 王琪 通讯员 王金钰)“为了保证我们商场能按时开业,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特地成立了企业服务专班,为我们提供全流程业务指导,真是帮我们大忙了。”12月28日下午,青岛未来城万科广场商业营运合伙人徐玉洁女士送来了一面印着“心系企业 创新实干 审批高效 尽职尽责”的锦旗,对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效便捷的服务表达感谢。

精锐出击,开通惠企服务直通车

作为市北区引入的重点项目,未来城万科广场定位为青岛市欢乐家庭休闲购物公园,致力打造成为城市级地标打卡地和青岛TOD商业模式新样板,吸引着百余家国际、国内优质商业品牌入驻,将释放近12万方的商业增量,可服务周边5公里近70万常住人口。因开业时间紧张,且涉及到放映许可、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许可、卫生许可等多项市、区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情况较为复杂。为全力支持入驻商户完成审批流程、按时开业,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践行“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需求走”的理念,顶格组织部署、顶格推进实施、顶格协调落实,与市行政审批局、区卫健局、区文旅局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跟进指导,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抽调市场准入科和社会事务科业务骨干组成重点项目服务专班,指定“首席审批服务官”全流程跟进审批环节,对核心材料齐全的申请先行核准,对于非核心材料有欠缺的申请依法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服务模式,保障未来城万科广场顺利如期开业。

极简审批,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

为最大限度地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实现审批极简、服务极优、提速增效的目标,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企业办事需求出发,为未来城万科广场开通“极简审批”绿色通道,提前备案商场繁琐的房产材料,针对入驻商户的不同业务形态开展集成化审批,入驻商户仅凭《商铺租赁证明》等材料即可完成登记,以“极简审批”让企业办事更加容易,推动政务服务走出“审批大门”,送进“企业心中”。

帮办代办,开展服务企业“温情行动”

审批时间的缩短,还得益于市北区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专员的暖心服务。区行政审批局打造“帮办代办”服务队伍,靶向重点项目开展服务企业“温情行动”,帮助企业疏“堵点”、破“难点”、接“断点”。企业服务专员提前对接企业,指导材料准备,规范材料填写,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定制化的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办理效率提升近50%,最大程度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少走弯路,切实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重点项目审批一次办好、快速落地。

下一步,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最高标准抓提升、最优服务解难题、最快速度办成事,努力打造服务温馨、群众舒心、企业放心的良好政务服务生态,擦亮“在市北 北舒心”政务服务品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