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北区开展“云上服务”当好儿童“健康管家”

入冬以来,为帮助家长在特殊时期做好儿童日常保健,更好服务辖区0-6岁儿童、新生儿、高危儿、早产儿等重点人群,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动全区2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云上服务”,当好“健康管家”,及时为儿童健康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家住市北区金华路的王女士,今年10月底刚刚晋升为妈妈,就赶上疫情所住小区特殊化管理,市北妇幼中心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小区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时关注新生儿健康情况,通过开展新生儿视频访视,做好全程健康指导。“居家期间孩子刚刚出生,黄疸一直不退,又多次出现吐奶问题,医生们每天都会通过微信或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指导我们正确哺乳、排黄疸,几乎24小时在线,这些医生太负责了,还耐心的告诉我们怎么给孩子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王女士说。

特殊时期,市北妇幼中心通过与辖区2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联动体系,通过29个儿童健康咨询微信群和点对点电话视频等形式为家长解疑答惑,及时缓解家长焦虑情绪。截至目前,累计摸排高风险封控区0-6岁儿童787名,为10余名新生儿提供“管家式医疗服务”,确保每名儿童健康及时得到保障。

(作者:吴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