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北区养老助餐服务“暖胃”又“暖心”

现如今,养老助餐服务越来越受居民关注,“吃得饱、吃得好”逐渐成为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一环。市北区积极设立养老助餐点,开设助老食堂,广泛开展养老助餐服务,用饭菜的温度,温暖老年人的幸福“食”光。

 

“王大爷,您可真准时,菜品刚上齐您就到了。”近日,家住辽源路街道的王先生,准时来到家门口的福山助老食堂用餐。面对这位几乎天天“报到”的老人,食堂负责人李先生热情地上前与老人打招呼。

当天共有10种菜品,有肉末豆腐、粉蒸肉、蒜蓉西蓝花、软滑里脊等,主食有米饭、馒头和蒸南瓜。新鲜菜品刚出炉,就有老人陆续来到食堂就餐。食堂采取自助式取餐,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选取菜品,最后到结账区结账即可。李先生介绍,一般老人仅需要10元到20元就可以吃到饱。为了让老人吃着有新鲜感,食堂的菜品几乎不重样。

“福山养老”是市北区培树的养老服务品牌之一。近来年,市北区不断发挥养老企业集团化、专业化优势,大力开展养老服务品牌化建设。目前,已吸引4000余万元社会资金和一批优质养老机构资源参与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成功打造“福山养老”“蜂巢筑社区”“华夏医养”“城运颐养”等服务品牌,形成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长效发展态势,营造了布局合理、结构均衡、优势突出的养老服务发展格局。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