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中央商务区:精准服务为营商环境“加码”

别开生面的沙龙分享会、干货满满的培训讲座、热闹非凡的文创市集、活力四射的篮球联赛......如果这些活动在你工作的商务楼宇和商圈中就能轻松体验,你是否能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日前,随着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推出的一系列“管家式”服务,设楼宇服务专员、建服务阵地、办商圈活动等有效举措正在为市北区营商环境“加码”。

服务升级,企业的归属感更强了

近日,一场以“招聘入职与试用期风险管理”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在位于中央商务区的中启厚业中心商务楼宇成功举办。论坛采取了订单式培训的方式,由楼宇企业来点单,满足企业需求,通过引入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专业化服务,为创业者普及招聘入职与员工试用期风险管理方面的法律规定。活动中,市北区人社局还围绕青岛市创业扶持政策和人才开发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创业者解决企业创建和发展期的融资、战略规划设计及实际经营问题。而这场论坛,仅是厚业中心推出的 “小论坛·大服务”系列论坛活动的第一讲。

 

目前,青岛中央商务区已聚集54栋商务楼宇,入驻企业5万余家。除了赋能楼宇精准招商和产业引导,如何为入驻企业提供完善的贴心服务,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生态格局,成为管委会工作的重点。为此,中央商务区联合各楼宇通过举办“小论坛·大服务”系列论坛、“企业家沙龙”、“红帆讲坛”等活动,有效增进了企业间的互动和黏性,积极搭建楼宇共享服务平台,楼宇企业在全新的服务中找到了认同感和归属感。

文化赋能,打造青年人才的磁力场

青岛中央商务区是市北区核心的活力区域,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鳞次栉比的商务楼宇在形成一道靓丽的城市天际线之外,也逐渐成为青年人才的磁力场。为了满足青年人才的精神文化需求,中央商务区以“时尚+活动”放大时尚品牌效应,加快推动CBD、新都心、浮山后三大商圈协同发展,通过贯穿四季的商圈活动IP,从内核到模式撬动青年经济,提升青年人才的满意度、舒适度。

 
 

今年以来,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联动三大商圈举办了“台柳路1907文化艺术节”、 第三届“新媒体之夜”时尚盛典、“CBD之夏·青年狂享季”、 2022新浪3X3黄金联赛省级赛、“我为市北代言”创意定向打卡健步行等各类商圈活动50余场,营造了吸引青年人才集聚的创新创业创意创投环境,以文化“软实力”赋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白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