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金融机构深入开展涉港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29 17:16  

前不久,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家物流公司仅凭“信用”,就在一周之内从银行获得了100万元贷款,这让该公司总经理徐海燕喜出望外“凭借纳税信用,青岛农商银行黄岛支行为我们带来100万元的资金支持,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周转难题。”

  今年8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问计于港 问需于港 问策于港”涉港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为深入落实惠企纾困政策,进一步锤炼作风能力,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区金融部门深入走访服务涉港企业,利用“畅流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物流仓储企业的信贷支持,解决涉港企业融资难题,并持续开展跟踪服务。

  据介绍,该公司是新区一家提供专业化集装箱运输、货物进出口业务代理的物流公司,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号召,今年8月份,公司大批量购置了10余台新能源拖车,一时间流动资金紧张,融资需求迫切。

  该物流公司是青岛农商银行黄岛支行的老客户,在涉港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中,银行了解到企业有融资需求,工作人员便向企业推荐了“畅流贷”这一专项信贷产品。

  “企业对我行‘畅流贷’产品很感兴趣,迅速达成合作意向,在企业备齐授信材料后,我们在一周内审批完成,为企业发放‘畅流贷’100万元。”青岛农商银行黄岛支行公司金融部客户经理毕慧说。

  无独有偶。青岛中聚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新区一家承揽货物运输代理和货物运输的企业,前期在座谈中,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冲击和高油气价影响,企业经营遇到了一些困难。一是货物运输量低、业务少,缺乏货源,二是油气价居高不下,增加企业运营成本。

  为支撑企业运营,公司负责人乔先生前期垫付了不少运费,但受疫情影响,这部分资金无法及时回笼,到了该给工人支付工资的时间,账面资金已所剩无几,无法按时支付。乔先生本想到经常往来的两家银行办理贷款进行周转,但得到的回复均是需使用抵押物进行抵押才能办理。

  “我住的房子是按揭购买的,贷款还没还清,没法再次抵押。”乔先生无奈地说道,“我本想与拖欠运费的公司再次沟通索要欠款,但听说了农商行有一款信用产品,不用抵押担保,一天就能放款。”

与青岛农商银行黄岛支行联系后,银行确认了乔先生符合办理条件后,迅速进行资料录入和额度申请,仅用一个工作日的时间便为其发放了30万元的信用贷款,帮助他填补了因资金周转问题造成的空缺。

据了解,此次涉港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共走访涉港企业7816家,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200余个,意见建议近700条,梳理整合出五大领域90条有效建议,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通讯员:董梅雪)

0